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黄旗山为核心 未来十年东城将发生剧烈变化

————光大地产张永康作《从城市中央公园看东城的发展》主题演讲

房天下  2012-06-19 17:26

[摘要] 光大地产张永康觉得,东城拥有非常多的资源优势,是南城不存在的,所以它在整个高端居住、高端商贸上,东城不但是整个东莞未来城市大建设的中心,也是整个市区的中心。整个东城区的定位依然在未来的十年不可动摇,而且未来东莞高端圈层的集聚、商贸也属于东城,所以整个东城代表着东莞这个城市的未来。

东城,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中心城,一个浪漫诗意的栖息之地,一片经济勃兴、文化繁荣的土地。这片大城区,正在文化内涵的滋养下,悄然形成一种尊重自然、分享快乐的生活态度,享受着一种张弛有度、能够发挥更多创造力的生活方式。

东城凭借风景秀丽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交通便捷、商业配套完善的优势,是东莞传统的高尚居住区典范,各类高档社区均集中于此,也是外籍人士置业。东城区城市环境正向发达国家城市绿化水平看齐,它正在经历一个从绿化、美化到精品化的发展过程,整体城市环境还将向国际型城市上升一个层次。而日前万达地产也以14.015亿元拿下东城区主山社区其中一个“三旧”改造用地,进驻东城。

东城,正持续开发众多高品质社区,商业地产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国际化东城的未来,我们一起见证!

直播>>>2012东莞东城区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光大地产张永康作《从城市中央公园看东城的发展》主题演讲

各位东城的区府领导还有整个东莞界地产的同行精英们:

大家下午好!

我很少参加这样的论坛。今天看到论坛主题是“东城的国际化”,我谨代表光大地产,也代表东城的发展商,发表对东城发展趋势的看法。

大家很多人都知道东莞光大地产,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光大落地其实是在东城,所以我们在东城里有大量的土地,而且可以客观的说,没有整个东城的地产,也就没有光大地产。所以东城对于光大地产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从我在东莞将近八年的时间里,在光大地产八年的时间里,从我们公司针对东城的发展趋势来看,我个人觉得,未来十年当中,整个的东城片区会发生剧烈的变化。

现在大家对整个东莞房地产的说法,就如没有哪一家的家长会说自己的孩子差,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东莞现在或者说在过往的印象当中,应该是百家争鸣,百花争艳的现象。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镇区的楼盘,也在说自己是豪宅、CBD、山水、城市,那么就可以看到未来整个东城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在去年开始看就很明显的一个点,就是轨道交通开建那一刻起,包括去年年底整个黄旗山中央的森林公园、城市公园开放之日起,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整个东莞给人感觉有一点不一样了。虽然我们轨道交通的开建给我们的行驶造成不便,但是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变化。另外一个变化,现在我们的行政广场旁边,业内把它叫做东莞双金十字轴。

所以,,黄旗山周围的片区的优势。大家可以看到东莞房价的分布趋势,其实东莞市的房价应该是以黄旗山为核心分散的,只要在黄旗山周边的房价就往一万过一点点。未来东城整个区就是围绕着黄旗山周边的土地,所以未来黄旗山是东城区受益是的一个引擎。

第二,轨道交通。对于房地产来说轨道交通是劫富济贫的手段,轨道交通是会加强人居、商务的平台。

第三,整个东城现在轨道交通的交会在会展中心旁边,会展中心连接黄金十字轴,在这样的中轴线上东莞未来也会发展很大的变化。

到现在为止,在02年以前东莞整个城市叫做“乡村像城市、城市像乡村”,02年以前整个城市格局改变非常明显。比如说黄旗山和黄金十字轴超高层的写字楼出来以后,会使人们在工作生活配套往这个地方集中,未来高端人群往市区里集聚的速度加快,那么我们在东莞三大引擎里面,东城的居住、商贸,应该在东莞市内来说都是具有非常的地位。现在关于未来的城市中心或者是的争论中,结果无非就是东城和南城,现在的东城占据了步。因为现在东城是先发制人,南城现在的总部基地,或者说整个CBD的建设,还停留在规划阶段,那么东城在整个黄金十字轴,在整个生态环境的打造,是南城片区不具备的,而规划和落实是两回事,而且是需要时间的。

按我们做的预算,东城现在的黄金十字轴的写字楼,应该足够东莞消化十年,那么南城新的CBD写字楼的出现,我觉得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它的进程是要比东城更晚一些。

回过头来,我们看广州的中心区的形成,最开始是中信广场,整个中信广场高端写字楼区,支撑了整个广州发展接近二十年的时间,到去年亚运会的时候才出现了广州的西塔,一个城市里面对一个中心区的写字楼或者商贸区的形成,不是说一年就可以改变的。

所以我觉得东城在整个市区里面、高端片区之中,它是占据了先机,并且它拥有非常多的资源优势,是南城不存在的,如旗峰山、中央公园的资源,所以它在整个高端居住、高端商贸上,东城不但是整个东莞未来城市大建设的中心,也是整个市区的中心。所以我觉得东城加上后续的同沙土地之外,整个东城区的定位依然在未来的十年不可动摇,而且未来东莞高端圈层的集聚、商贸也属于东城,所以整个东城代表着东莞这个城市的未来。

我给大家分享的就是这些观点,谢谢。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黄旗山下新活力 见证国际化东城的未来

联华童渊:东城即将国际化 外来巨头争先进驻

李宝柱:产业结构决定东城国际化 真正豪宅将崛起

邓坚:黄旗山资源稀缺 市场价值必将进一步提高

中原韦天使:东城消费潜力巨大 商业辐射力值得期待

雷玉萍:国际化发展基础良好 东城城市化进入新阶段

东城商业地产很成功 未来发展机遇挑战并存

光大张永康:东城发展将突破现有东莞城市格局

东城区位优势明 必将有条件成为高水平新发区

喻红军:东城对东莞房地产发展有不可磨灭的贡献

您可能感兴趣:

万达广场进驻东城 周边潜力楼盘仅20万起

东莞二手楼市在升温 东城笋盘30万要趁早出手

4700元市区房价格诱人 东莞东城低价新房热卖

东莞封面东城四盘实地探访 高性价比楼盘大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