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宝柱:产业结构决定东城国际化 真正豪宅将崛起

——————2012东莞东城建设高峰论坛

房天下  2012-06-19 18:15

[摘要] 今天的论坛主题是“见证国际化东城的未来”,而天为地产总经理李宝柱则对比了深圳,分别从城市规划和城市角度、以及从房地产的角度对东城国际化发展发表见解……

东城,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中心城,一个浪漫诗意的栖息之地,一片经济勃兴、文化繁荣的土地。这片大城区,正在文化内涵的滋养下,悄然形成一种尊重自然、分享快乐的生活态度,享受着一种张弛有度、能够发挥更多创造力的生活方式。

东城凭借风景秀丽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交通便捷、商业配套完善的优势,是东莞传统的高尚居住区典范,各类高档社区均集中于此,也是外籍人士置业。东城区城市环境正向发达国家城市绿化水平看齐,它正在经历一个从绿化、美化到精品化的发展过程,整体城市环境还将向国际型城市上升一个层次。而日前万达地产也以14.015亿元拿下东城区主山社区其中一个“三旧”改造用地,进驻东城。

东城,正持续开发众多高品质社区,商业地产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国际化东城的未来,我们一起见证!

天为地产总经理李宝柱

天为地产总经理李宝柱在2012东莞东城区城市建设高峰论坛现场(图片来源:搜房网)

今天的论坛主题是“见证国际化东城的未来”,而天为地产总经理李宝柱则对比了深圳,分别从城市规划和城市角度、以及从房地产的角度对东城国际化发展发表见解:

东莞城市规划:产业结构决定东城国际化

我来东莞有五年了,大学的时候去过上海,02年毕业去过深圳。见证《国际化东城的未来》这个主题非常好,来到东莞之后体现国际化方向走的确实是东城,但是我认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从专业的角度,我们是喜欢从城市定位来说,就是从它的经济结构走。今天来论坛前,我简单看了一下数据,在一二三产业的时候,其实农业在东城可以忽略不计,第二产业就是工业,主要集中在东城北有大量的工业区,占了将近39%。然后就是服务业,占了将近61%左右。所以从产业结构来看决定了人口结构,人口结构就决定了国际化方向,虽然星河住了很多外国人,其实周边遇到的一些外地人士还是比较少的,所以这个还是比较零星的表现,我认为国际化东城表现得非常突出,但是不像深圳和上海那样明显。所以从产业结构的转型入手,带动更多国际化的人士来到东城。

另外,从城市规划角度。我从深圳过来的,深圳分四个区,像罗湖区基本上没有什么土地资源,集中了大量的深圳老商业。02年毕业去了之后,记得当时福田区还是一片草地的,现在福田区定义成深圳的行政中心。南山区很出名的中国硅谷科技园在那边,定义为深圳的文化中心。盐田区是以经济为主。所以东城应该说是“卫星城市”的概念,因为莞城面积比较少,所以老城市的商圈为主。

东城是未来金融商贸文化中心

刚才张总说得很好,我们知道新城是运动的典型代表,东城我认为他未来的城市定位,有一个观念,东城定义为整个东莞的商贸中心,商贸中心和商务中心不同,比如说密集大量的写字楼代表着服务业未来非常发达的,囊括了金融机构、开发商等等,其实我对东莞整个定位真不是很清楚。我认为商务中心是一直困扰我的地方,到底商务中心是定在东城还是定在南城?如果是新城一定是定在南城合适一点,但是确实东城具备大量的写字楼群。

第二,我看到另外的数据,东城的金融机构。深圳有罗湖大概集中了60家各大金融机构的总部,是深圳的华尔街。如果我们东城是第三产业已经占领了主导因素,所以在第三产业占主导的定位,我认为建各大金融机构在东城有近三十多家的,比如说中国银行、证券也是在东城,那么会不会未来转移到南城所谓的总部基地,当然是看东城和南城各种层次之间的竞争,但是我们认为东城底子好一点。

第三,这是我从深圳来到东莞之后,共性的特点,就是文化中心。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泡吧,泡东城的酒吧。我认为挖掘真正东莞古老的莞乡文化也好,东城未来承担起这样的角色,比如说南城作为新城文化,肯定是未来新莞人的地方。莞城因为它的地域面积问题,所以东城未来承担起的是整个东莞文化中心的角色。

我对东城的感觉,总给起来有这么几个点,未来的商贸中心,未来的金融中心,还有如果是文化产业极力打造,能够承担起未来整个东莞文化中心的角色。

房地产角度:真正豪宅将在东城崛起

,是黄旗山板块,第二是中心区板块,比如说中心区板块“三旧”改造的住宅项目还是蛮多的。第三个板块,就是像以花园城市为代表的东城北为代表的。所以从“三旧”改造再加上轻轨,我认为东城不断积累高档的消费场所。

从我自己亲身的改善型换房角度,到底东莞四个城区里面,我现在住御花园,但是我感觉觉得那个配套非常不便,我现在是想换大一点的房子,在东莞主城市里面,松山湖离主城区太远,剩下的西城没有其他的一些配套非常丰富的,如果从资源角度分黄旗山板块和水濂山板块,但是未来真正豪宅的崛起的地方,就是东城板块。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中原韦天使:东城消费潜力巨大 商业辐射力值得期待

雷玉萍:国际化发展基础良好 东城城市化进入新阶段

东城商业地产成功自然 房企发展机遇挑战并存

光大张永康:东城发展将突破现有东莞城市格局

东城区位优势明 必将有条件成为高水平新发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