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东城区位优势明 必将有条件成为高水平新发区

————东莞城市学院李传国教授作《东城区发展规划》主题演讲

房天下  2012-06-19 17:57

[摘要] 东城区既是东莞四大中心区之一,同时也是四大中心区最大的区之一,东城区的建设状况代表着东城区的建设水平。早在2005年,东莞市东城区委托中国地理大学科学院编制,结合发展目标提出了东城区的发展路线和整合、提升、创新三大战略。并提出了六大策略,与2006年正式确立了东城区的规划思路。

直播>>>2012东莞东城区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东城区既是东莞四大中心区之一,同时也是四大中心区的区之一,东城区的建设状况代表着东城区的建设水平。早在2005年,东莞市东城区委托中国地理大学科学院编制,结合发展目标提出了东城区的发展路线和整合、提升、创新三大战略。并提出了六大策略,与2006年正式确立了东城区的规划思路。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李传国教授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李传国教授作《东城区发展规划》主题演讲(来源:搜房网)

东城区发展的双重战略和内涵

李传国就《东城区发展规划》这个议题从三方面深入浅出的发表了自己对东城区城市规划及房地产的看法。首先,李传国简单阐述自己对于“双重战略和内涵”的理解。他提出,随着东莞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日新月异的变化形式,在原来的一区三代五推进的战略基础上,提升为双城三线双提升的发展战略,“三线就是在黄旗山环线、运河延线和环城路沿线地区。双提升就是要统筹兼顾科学发展,实现城市建设水平与城市管理水平共同提升,实现经济发展质量与社会发展质量的共同提升。”李传国如是说。

与此同时,他表示目前黄旗山东南片目前仍是一块处女地,主要由光明、同沙等社区组成,被靠黄旗山,拥抱30平方公里的绿地和水库,没有多少公共建筑物,更没有大量楼盘,只有旧村庄,况且仅靠市中心区,将黄旗山区东南片区打造成都市新区,是极大有意义的。

“现在这几年推动东城,就是北至黄旗山,东于环城路,西于莞城路,不只这一块要高标准规划,这一块和南城要规范管理,而且要规划好他,使以后不会落后南城,不会落后寮步,又符合东城新型的策略。"

东城区位优势明 有条件成为高水平新发区

李传国表示,东城中心区,现已具有一定的商务商贸基础,都市消费经济被列为重要发展区域,接下来还会加快推进东城中央商贸区的规划建设,计划将世博商圈打造成规模、业态最全、人气最旺的休闲中心,以增强东城中央商务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新的城市中心将结合中央生态区的定位,利用同沙生态资源优势,实现一年内完成规划,五年内初见规模的目标,目前已邀请国内外多家著名规划设计单位进行高标准规划,概念性的设计成果在去年已经拿出来了。今年又拿出来了相应的片区详细规划。”李传国认为东城地处城市中心区,区位优势明显,城市配套齐全,产业发展成熟,因此东城发展楼宇经济大有可为。

据了解,在黄旗山环线经济带,以环球贸易经济中心继续在东莞大道及鸿福路建设金融大厦等高层高档写字楼,招一批企业总部培育发展楼宇经济。借助运河整治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改善周边贸易环境,以建设国际商贸中心为主要任务,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体系。目前运河流域的经济带的水果等等在东莞乃至珠三角地区都占据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最后,李传国就东城区的未来建设表达了自己的期盼,他表示将共同见证国际化东城更加美好的未来。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黄旗山下新活力 见证国际化东城的未来

联华童渊:东城即将国际化 外来巨头争先进驻

李宝柱:产业结构决定东城国际化 真正豪宅将崛起

邓坚:黄旗山资源稀缺 市场价值必将进一步提高

中原韦天使:东城消费潜力巨大 商业辐射力值得期待

雷玉萍:国际化发展基础良好 东城城市化进入新阶段

东城商业地产很成功 未来发展机遇挑战并存

光大张永康:东城发展将突破现有东莞城市格局

喻红军:东城对东莞房地产发展有不可磨灭的贡献

黄旗山为核心 未来十年东城将发生剧烈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