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话东莞"银十"楼市 房价涨势难止

房天下  2013-10-05 00:00

[摘要] 进入金九以来,东莞住宅成交并没有迎来往年的大爆发,但从新增住宅量与预售证发放来看,开发商依旧将金九银十作为下半年重要的营销节点,诸多项目将陆续上市,预计9月下旬及十一期间迎来推盘高潮。东莞楼市营销持续升温,后市成交将迎来小高峰。

【编者按】:截至2013年8月,百城新建住宅价格已经连续44月上涨,而东莞9月房价依旧处于上涨趋势。而进入金九以来,东莞住宅成交并没有迎来往年的大爆发,但从新增住宅量与预售证发放来看,开发商依旧将金九银十作为下半年重要的营销节点,诸多项目将陆续上市,预计9月下旬及十一期间迎来推盘高潮。东莞楼市营销持续升温,后市成交将迎来小高峰。

但与此同时,东莞房价不断上扬,项目降价优惠力度不大,加上银行房贷的收紧,或将引起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而部分区域项目扎堆入市,同质化竞争格局加剧,楼市大战一触即发。在这个传统的楼市旺季,开发企业应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如何快速出货促进成交?东莞楼市接下来的走势如何?

9月25日,房天下《大话地产》将诚邀东莞业内专家、房企代表齐聚一堂,论剑《金九将逝东莞楼市”银十”走向几何》,点评东莞楼市当下状态,互相交流企业营销策略,预测东莞楼市走向。

特别推荐: 大话地产之东莞楼市"金九银十"

陈骏良:金九银十影响趋淡化 楼市发展势态良好

2013年金九已接近尾声,楼市成交情况如何?与往年又有何不同?东莞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骏良首先在沙龙论坛上开口畅谈。

陈骏良说,金九银十的说法在这几年已没什么作用。以前有金九银十或五一高峰,是因为整个房地产走势不是很明朗,每年的起伏比较大,开发商推盘各种节奏比较集中或者金九银十,比较传统做楼市的旺季推盘,消费者也是瞄准这一时机。今年每月成交都比较好,没有分特别的节假日,除清明、重阳或春节放假等原因,造成某个月的成交有一点差别之外,基本上都是比较旺盛的。换句话说,成交多少,不是取决于是不是金九银十或是不是推盘高峰,而是主要取决于市场供应,区域的供应。

455

东莞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骏良

有人猜测,东莞官方明显表态今年不会出台房价目标。陈骏良认为,东莞的房价并不突出。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东莞一般是不会出的,而且目前整个发展态势也是比较好,上涨的幅度不大,今年估计均价8800左右,很难过9千,相比去年一个平方涨了600块钱左右,不到10%,在合理的范围内。随着通货膨胀、低价成本、税费成本的增加,很多上市公司推出装修,现在碧桂园万科都是卖装修的,这种因素加起来,一年到头那么大的成交量,涨个7、8%个点是很正常的。

深圳购买力客渗透扩大化 广州客嫌弃水乡

近年来,从深圳客参加东莞的看房团来看,深圳购房者到东莞买房的特别多,其中塘厦、凤岗等近深片区备受热捧。深圳客究竟在整个东莞市场深圳客占多少呢?陈骏良说,如果深圳占全市成交量在35%或者38%,差不多40%的边缘。现在不再局限深圳北片区,为什么东莞成交量比较大,主要深圳客。过去,深圳客主要看重凤岗、塘厦、长安,现在松山湖寮步、樟木头、清溪等等这些,深圳购买力渗透的很厉害。

因为深圳限购,东莞这一两年成交量所以比较大。很多人问,为什么总是深圳客过来东莞,广州客反而少,深圳的退路是东莞和惠州,惠州这个地方比较大,比较广阔;而大亚湾属于比较远,以度假为主的,不适合居住。为什么广州没有那么多人来东莞买房,广州的退路有很多的选择,有中堂麻涌、水乡、万江,还有有从化、增城、清远、佛山、南海等,到处都可以扩散。广州靠近东莞片区的地方基本上是比较落后的水乡片区,不吸引广州客过来,就算深圳、广州出政策,再出严厉一些还是深圳客,广州客也是比较难吸引过来。

东莞普通住宅新价格标准很合理

近期,东莞普通住宅新价格标准出台,新标准对东莞楼市将会产生什么影响?陈骏良表示,很多年没有调整了,去年开始调整普通住宅的契税,主要是契税1.5%还是3%界限,去年说了是一年一调,满了一年,肯定要调整一下,整个房价也上涨了,差不多跟着上调8%到10%左右,也是很合理。

东莞部分镇区也做了一些调整,但是这个调整是不是一定科学,政府出台政策也没有说像专业人士,可能有一点点偏差。不过明年又会调整,调整了更加令到刚需节省了,这里面节省了很厉害,这里面比优惠更实际,这个契税优惠是很直接的,很多人不是因为节省了一两万块钱,就是觉得1.5万元划算,心理上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东莞普通住宅新价格标准每一年调整一次,初定一年来调整一次,一个是价格,一个是一类镇区,二类镇区这个等级的划分,一二类镇区划分可能有一些争议,政府考虑是长远的。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33款2013年最炫客厅装修效果图 有简约有素雅时尚

纽约伦敦东京和北京 四城市CBD房价到底有多贵

"中国式买房"加剧市场过热 房价上涨是谁的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