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中总结:东莞楼市一路小跑 万科称雄

房天下  作者:林翠翠  2012-07-04 07:55

[摘要] 回顾上半场激烈“赛事”,东莞楼市的表现差强人意,在经历了1月开局不利、2月缓慢回升、3月发力赢得“小阳春”、4月蓄势待发渐回暖、5月迎来火热态势、6月销量继续回升之后,东莞楼市在上半场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

2012年6月30日,伴随着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的洗礼,在房天下友风雨无阻的看房热情下,东莞楼市2012年上半场正式宣告结束。回顾上半场激烈“赛事”,东莞楼市的表现差强人意,在经历了1月开局不利、2月缓慢回升、3月发力赢得“小阳春”、4月蓄势待发渐回暖、5月迎来火热态势、6月销量继续回升之后,东莞楼市在上半场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

点击进入>>>2012年上半年东莞楼市白皮书

赛事总是充满变数,楼市同样不例外。如何预测变数,回顾过去的作用不容忽视。在2012年上半年东莞楼市中,不管是成交均价还是供需情况,抑或是各大房企之间的竞争形势,或者是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博弈,个中变数错综复杂,盘点那些有过的变数和审视眼前局势,也许下半场思路廓然开朗。

月成交节节升 开发商喜开怀

关键词:成交量

很显然,东莞2012年上半年的楼市经历的是“先悲后喜”路线。从成交量来看,东莞2012年1-6月逐月增长,从春节期间的惨淡成交到火热“红五月”再到“淡季不淡”的六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翻了几番。商品房成交套数从1月的1862套到6月的6833套,住宅成交套数从1260到5689套,东莞的月成交节节攀升,让开发商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揪着的心偷偷松了一把。

东莞上半年月成交节节升 开发商喜开怀

(数据来源:东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金三银四红五月,六月楼市淡季不淡,东莞楼市2012年上半场全部真实演绎。从数据上可以看到,楼市成交从春节前的冷清到元宵节回暖迹象出现,到3、4月以价换量达成共识,及至“红5月”上演,6月火热成交……在政策从紧向“定向宽松”变化的过程当中,东莞楼市也随之不断升温。

尽管上半年成交节节攀升,但由于1-2月受到去年四季度低迷影响成交惨淡,东莞2012年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面积、新增供应和成交套数同比去年均有所下滑。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2上半年东莞商品房住宅新增供应面积约254.63万平方米,同比略减2.41%;成交面积约257.17万平米,同比减少了20.80%,;而成交套数27041套和成交金额226.84亿元,也分别同比减少13.03%和13.59%。

以价换量成共识 6月东莞住宅均价跌破“八”

有业内分析认为,由于去年四季度的低迷态势延续,直接影响1-2月开发商推盘热情,因此导致2012年上半年整体供应减少。但另一方面,从相关代理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尽管上半年一手住宅成交量同比有所下滑,但仍远高于2008年和2010年同期水平。

夏季攻市由房天下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深圳北"首席生态住区 塘厦投资置业前景看好

东莞住宅成交创新高 环比涨幅逾两成

高性价比盘倍受青睐 东莞值得入手16热盘推荐

31项目抢滩下半年首场 7月东莞楼市或“淡季不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