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龙石碣5项目踩盘实探 大石龙片区谁来主宰?

房天下  作者:林翠翠  2012-06-19 07:28

[摘要] 近日,房天下记者对达鑫江滨新城(位于石碣)以及滨江晋业豪园、佳兆业御府、奕翠园、皇庭壹号公馆等5个在售或待售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在踩盘过程中发现,多个楼盘均以江景资源和轻轨站点作为最大的销售卖点。

一提起石龙,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火车站。位于石龙的新东莞火车站是广深铁路、市域轻轨R2线的交汇站点。另一方面,早在2009年,东莞市轨道交通R2线起点站暨石龙火车站新站工程就已经在石龙西湖正式动工。石龙作为轻轨R2线首站,同时将与广深铁路实现无缝接驳,建成集城际轨道、市内轻轨和公路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其受关注度也一直颇高。

尽管石龙目前在售楼盘并不多,但在火车站和轻轨的利好下,石龙楼市的发展后劲为业内所看好。而在走访中记者也发现,石龙大多数楼盘都已将轻轨站点和火车站作为楼盘主要卖点。随着轨道交通的建设,石龙楼市后续发展力强劲,将联合周边地区如石碣镇衍生“大石龙”片区,石龙很可能恢复历史古镇的荣光。

石龙石碣5项目踩盘实探 大石龙片区谁来主宰

石龙是东莞市乃至广东省面积的一个镇。地理位置在东莞北部,靠近广州和惠州,面积13.83平方公里。石龙一直是东莞楼市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经济发达,使这个区域很早就开始了房地产开发,虽然目前看来发展得并不算十分成熟。据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如今的石龙老城区依然商业繁荣。据了解,因为老城区在后续建设中可开发地块稀少,开发后劲不足,近年来,石龙的建设重心开始向新城转移。

综合多方面因素来看,石龙的楼市潜力很大。据中央豪门的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龙可以分为老城区、新城区、火车站的西湖区三部分。据悉,老城区几乎没有土地可供开发,目前开发集中在新城区,新城区是住宅集中地,并且还拥有江景资源。过去有业内人士认为西湖片区是工业区、批发集散地、村落聚集地,适宜开发中低端项目。但就西湖区楼盘滨江晋业豪园的销售看来,定位高端也未曾不可,8000、9000元/平的洋房单价并不影响其销售,显而易见,石龙本地人的消费能力水平不错。

目前,石龙镇的在售楼盘并不多,仅有佳兆业中央豪门、滨江晋业豪园、皇庭壹号公馆,分别分布在新城区和西湖区。待售的有佳兆业御府、腾龙领寓、新鸿基奕翠园、联泰苑共4个楼盘也都分布在新城区和临江路段。目前大部分在售项目的规模不大,产品类型囊括了别墅、洋房、公寓三类。由于项目大多位于东江沿岸,具有较好的景观资源,石龙楼盘的物业类型多以大户为主。佳兆业御府即将推出的75-118㎡则是更加适合普通家庭的刚需中小户型产品。离石龙相隔一道桥的蓝湾半岛,物业地址位于惠州,在宣传上也有针对石龙客户的迹象,目前属于待售阶段。

近日,房天下记者对达鑫江滨新城(位于石碣)以及滨江晋业豪园、佳兆业御府、奕翠园、皇庭壹号公馆等5个在售或待售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在踩盘过程中发现,多个楼盘均以江景资源和轻轨站点作为的销售卖点。目前达鑫江滨新城正在热推刚需产品,低调开盘的滨江晋业豪园的推货量仅剩30多套,佳兆业御府将于7月份开盘,新鸿基地产的奕翠园目前尚在规划阶段,皇庭壹号公馆的一期一区别墅产品已基本售罄、二区别墅正在热推联排别墅。总体来看,石龙的楼盘并不多,主要源于当地土地较为紧缺,和其他热门区域相比,石龙的楼市竞争相对温和。但在石龙经济和交通利好的支撑下,加上近年来石龙吸引了佳兆业、新鸿基等品牌发展商的进入,可以预见,石龙的房地产还会有一个向上的发展空间。

夏季攻市由房天下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更多踩盘报告:

东莞封面东城四盘实地探访 高性价比楼盘大PK

塘厦7盘实地探访 "深港后花园"楼市谁主沉浮?

东莞寮步五盘实地探访 下半年或迎集中推货期

东莞万江片区楼盘实地探访 多以消化存量为主

您可能感兴趣:

在东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分析很透彻!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大四女学生卖房一天赚10余万 50秒卖出一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