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瑞峰置业姚丽军:东莞楼市隐现暖冬 正是购房好时机

搜房网  2011-11-24 19:14

[摘要] 姚丽军对东莞未来楼市显得十分乐观,他说:“年关是民工发工资的节点,开发商对现金流有一定的需求,所以会有一些降价促销走量的行为。但过了春节之后,新的年度银行额度会出来,上半年的市场资金链会变得相对宽松;而春节后也是很多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刚需客户入市的时间点。”

2011年,楼市遭遇史上最严厉调控,开发商面临着严峻挑战。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和股票市场等渠道融资全面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

东莞楼市“金九银十”虽如期上演,但步入11月,调控始终未见松动反而继续加强,继广深佛限购之后,珠海迎来双限时代、中山限时限价政策出台,引发了市民对东莞限购的新一轮猜测。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价先后跳水,多个知名房企等纷纷卷入降价行列,降价氛围蔓延整个楼市,东莞亦受波及。那么,在调控继续收紧的压力下,东莞开发商应如何出招应对?面对资金压力,房企应当如何解燃眉之急……

直播>>>忐忑楼市 房企如何逆市突击  专题>>>

瑞峰置业副总经理 姚丽军(图片来源:搜房网)

楼市寒冬并未降临东莞

“所谓楼市寒冬,在市场和区域来看,差异是比较大的,不能一概而论。”瑞峰置业副总经理姚丽军认为,一线城市的降价有几个前提:,今年的宏观环境尤其是外围对国内环境影响较大,如欧债危机,第二,国内的刺激计划并没有拉动内需,在内需没有翘动的时候对一线城市进行打压。所以内外的原因结合起来,使得2011年的整个大环境比2008年还要更加糟糕一点。

“一个政策从实施到显示效应,一般要经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市场需要一个消化期。”姚丽军说。一线城市降价潮蔓延,对局部区域开发商来说,压力是比较大的,但是姚丽军认为,对整个楼市来说,所谓寒冬,并没有真正来临。即使是冬天,也是暖冬。“只要开发商给出比购房者预期稍低的价格,销售是非常理想的。但是,我们担心的是,在整个媒体氛围、市场氛围的烘托之下,部分购房者尤其是投资客会选择观望,但是自住的刚需客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对目前东莞楼市的观望情绪,姚丽军说:“经历过波折的都会发现,每一次调控都是的入市时机。但是又部分购房者被误导了不敢买房,而选择观望,结果错失良机。”

“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是存在的。”姚丽军指出,现在融资渠道比较狭窄,银行口一收融资就没渠道了,而基金方面操作手法并不完善。东莞一些扩张过快的大企业资金或会比较困难,正在努力筹措资金,甚至把一些暂时不开发的地拿来给银行抵押,周转一下。但上市公司并没有理由跳水,即使降价,也可能只是在现金流需求上快速回笼资金,或是为了偿还资金的借款。

推荐阅读:

网友踏月:房产暴利时代将结束 莞楼市前景不明

赢城投资王玉祥:房产开发应遵循市场规律

中房集团李宇辉:东莞市场更需要的是投资需求

新中银 华:楼市惨淡见好就收 做好产品摆

高威李晓阳:高威是个多元化公司 资金压力不大

盈拓实业李明:土地成本不降 降低房价只是一句空话

瑞峰置业姚丽军:东莞楼市隐现暖冬 正是购房好时机

新里城魏尚千:东莞房价很理性 生活在东莞是件幸福的事

中原车德锐:东莞楼市未来应该走量 而不是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