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4年马上有房 一线城市房价仍有再涨可能

信报  2014-01-09 17:24

[摘要] 网络上流传的各样“马上有”文体中,“马上有房”无疑是广大年轻读者朋友最期待实现的梦想。本期,记者从土地成交、政策趋势、市场供应等层面出发,基于当前市场特征,立言楼市预言,愿能为读者朋友们的“马上有房”计划提供尽可能的参考。.

网络上流传的各样“马上有”文体中,“马上有房”无疑是广大年轻读者朋友最期待实现的梦想。本期,记者从土地成交、政策趋势、市场供应等层面出发,基于当前市场特征,立言楼市预言,愿能为读者朋友们的“马上有房”计划提供尽可能的参考。.

但不管预言对错与否,今年如果有条件买房,早买为上。尽管2014年市场供应有望改善,但供需矛盾仍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根本缓解。

政策调控差别化

去年,楼市调控再度收紧。北京楼市也先后发布了京版“国五条”细则以自住型商品房为主要内容的“京七条”调控措施。去年年底,15个一、二线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中,尽管没能最终抑制房价上涨,但在没有统一要求调控的背景下,各个城市还是出台了不同的地方政策。

业内观点认为,2014年的政策调控将呈现差别化调整。北京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志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全盘式调控次数会越来越少,而且大多以指导类为主。主要的政策引导在于地方政府的执行细则,会根据各地具体情况进行调整。“重在细节上的改变和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是未来的方向。”陈志表示。

投资有望再增长

2013年后4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大约保持在19.2%,全年投资增速预计不高于19%(具体数据需参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

克而瑞信息集团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随着行业整体进入平稳运行期,调控政策预期将稳定,企业投资开工意愿较强,且今年房企拿地数量明显增加,明年新开工面积增速将全面回升,对投资增速有一定支撑。预计2014年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将在25%左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增幅可能高于该数值。

市场供应量增加

2011年、2012年两年间土地市场成交低迷,造成了2013年市场总体供应紧张,市场库存量也曾一度降低至6万套以下。业内一直将6万套库存量视为北京房地产库存量的“警戒线”。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资料显示,2013年北京全年土地成交创下历史新高,总土地出让金额高达1821.81亿元,同比前年上涨181%。据统计,住宅类用地的建筑面积占比也首次突破了57%。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近年来土地供应缺口一直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2013年的土地供应增加,尤其是北京土地供应总量中住宅类土地供应首次超过五成,意味着住宅类供需可能在2014年有明显缓解。此外,供应的自住型面积已超过2万套,商品房住宅供应的土地部分也突破10万套。自住型商品房土地供应在2013年亦明显增加。

 推荐阅读:

土地大头条:万科31亿斩获虎门四宗商住地

商业大头条:万达进驻厚街 东莞将开发8个万达广场

城建大头条:地铁2号线拟3月底铺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