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新里城陈程豪:"红五月"楼市做营销要换位思考

房天下  2012-05-22 18:46

[摘要] “不管是做什么项目的营销,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换位思考。”新里城副总经理陈程豪在大话地产上结合项目操作经验给出了自己对于营销方面的观点。在他看来,一线营销人员直接决定营销的执行效果。

编者按:5月对于楼市而言,一直是黄金销售期,因此素有“红五月”之称。在此时,开发商推盘活动不断上演,各种促销优惠“杀手锏”层出不穷。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 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

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如何快速出货促进成交?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接下来走势如何?依然是目前开发商最关心的话题,5 月22日,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业内人士一同点评东莞楼市当下状态,互相交流企业营销策略。

搜房直播>>>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 

新里城副总经理陈程豪在大话地产(图片来源:搜房网)

“不管是做什么项目的营销,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换位思考。”眼下,东莞楼市“红五月”供需两旺,尤其刚需争夺战日渐白热化,开发商如何借助营销之力赢得市场?新里城副总经理陈程豪在大话地产上结合项目操作经验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一线营销人员直接决定营销的执行效果。

刚需市场目前非常火爆

新里城坐落于道滘镇,产品定位瞄准刚需客户,属于东莞大道开通后直接受益的楼盘之一。据陈程豪介绍,新里城4月29日开放售楼处,5月21日开放样板房,5月19日开盘,在短短二十天里面经历了三个节点,但开盘非常顺利和成功。在东莞楼市红五月中,像新里城这种主推刚需盘的项目开盘即热销并不是个例。

“这个给我们一个信息,就是看到刚需市场目前来看非常火爆。”陈程豪毫不掩饰对刚需市场的看好。陈程豪认为,就整个东莞来讲,从三月份开始刚需产品就非常火爆,到现在五月份不断持续,而且热点不断变化,基本集中在东莞的每个片区之间。“我认为购房者和投资者来讲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包括居住的片区,包括这个产品区域未来的价值认知,可以在这个时候做出购房的选择。”陈程豪还对目前仍在看房选房的购房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楼市营销最重要的是换位思考

“所有的开发商也好,营销团队也好,不管做什么项目和营销动作,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换位思考。”谈到在楼市白热化竞争局势下开发商如何做营销,陈程豪指出,做营销时要考虑的问题是:当你自己想要买房的时候,你希望别人给你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什么样的服务。

陈程豪还提到了一个“最简单做营销”:就是营销人员对于自己的产品,是否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和理解。陈程豪强调,这点对于站在销售一线的同事来说更为重要。“如果说开发商花了很大的精力做了非常好的产品,里面倾注了很多心血,但是如果一线的销售人员对你的产品不热爱,或者说他了解不深入,往往很多的亮点是无法展示给客户。”在陈程豪看来,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一线销售人员能把产品的特点详细介绍清楚,这无疑有助于自己选到合适的房子,因此开发商在做营销时一定要重视终端的销售人员,因为卖楼的人永远不会是老板。

未来房地产还会经历黄金时代

成交走红,东莞的开发商资金链情况如何?作为开发商,陈程豪明确指出新里城在资金链方面感觉信心很足,他同时也表示,东莞的开发商目前资金链并不紧张。“面临资金链紧张的企业,要么是一个新的开发商,要么是一些大的开发商,但这很正常,而且不会是持续的紧张。”陈程豪说,房地产行业已经发展到二三十年了,大家有一些经验和预判,面临突发情况并不会做盲目的挣扎,对资金方面会有所控制。

对于东莞目前的市场判断,陈程豪认为还是属于比较健康的。陈程豪给出的理由是:因为它到了现在为止没有经历过很大的跳跃式的增长或者是很大的波动,当然随着政策的影响会出现阶段性的调整,但并没有出现一些特别不可控或者特别极端的现象。 在陈程豪看来,从居民的收入到现在的房价因素来看,东莞的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

“就东莞未来的房价和房地产市场来讲,我个人是比较乐观的,而且至少在未来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甚至更长时间,发展还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势头。”陈程豪对房地产的未来信心十足,他认为,至少目前这批房地产商还会真正经历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时代。

东莞房价走势之争 红五月能否入市随着“五一”假日的逝去,楼市“红五月”的序幕已然拉开,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东莞有50余楼盘齐“闹”五一,但今年的“五一”东莞楼市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与“五一”前期日均100余套的成交相比,此次五一网签量依然显得不太乐观。东莞楼市“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能否入市?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宏远地产朱廷勇:营销重在产品与服务

瑞丰置业姚丽军:5月刚需需求释放 营销本位是客户

天为地产李宝柱:营销应往精细化和量化方向走

中原地产车德锐:东莞需求较稳 下半年楼市将好转

搜房博友余胜锡:存准率下调利好楼市 价格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