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中原地产车德锐:东莞需求较稳 下半年楼市将好转

房天下  2012-05-22 18:00

[摘要] 根据自己从事房地产行业七八年的经验,车德锐对于下半年楼市走势表示乐观。他认为央行日前下调存准率的行为是一个信号,政府在这个时候降准是出于经济因素的考虑,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国内经济增长下滑严重,若持续下降将使得整个经济形势受挫。基于这个信号判断楼市走势,车德锐认为,第二季度是底线,下半年一切都会好转

编者按:5月对于楼市而言,一直是黄金销售期,因此素有“红五月”之称。在此时,开发商推盘活动不断上演,各种促销优惠“杀手锏”层出不穷。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 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

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如何快速出货促进成交?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接下来走势如何?依然是目前开发商最关心的话题,5 月22日,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业内人士一同点评东莞楼市当下状态,互相交流企业营销策略。

中原地产东莞市策略研究中心总监 车德锐(图片来源:搜房网)

东莞楼市需求较稳 五月推货量不大

对于东莞楼市五一成交情况,中原地产东莞市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表示,东莞市场需求较稳,而且比较强烈。五一小长假期间,东莞各大项目人气很旺,成交较好,但是观望情绪依旧存在。

车德锐认为,东莞五一期间虽然活动很多,但是推货量不大,真正的推货高潮没有到来。 把这个节点作为开盘和加推考虑的开发商并不多;从成交率来看,各大项目五一平均销售率是60%多,并不乐观;从价格来看,东莞房价已经回归较为合理的状态;从成交产品结构来看,东莞改善型项目大部分销售缓慢,只有部分降价明显的项目销售稍好,高端客户观望气氛渐浓。

第二季度是底线 下半年楼市将好转

根据自己从事房地产行业七八年的经验,车德锐对于下半年楼市走势表示乐观。他认为央行日前下调存准率的行为是一个信号,政府在这个时候降准是出于经济因素的考虑,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国内经济增长下滑严重,若持续下降将使得整个经济形势受挫。基于这个信号判断楼市走势,车德锐认为,第二季度是底线,下半年一切都会好转。

同时,他指出,好的营销手段是让业内人士和业主购房者都满意,项目推广也就不需要花费太多力气。东莞是一个讲究口碑宣传的城市,有了口碑,就有了创造好业绩的基础。

车德锐说,东莞刚性需求较为稳定,但是满足刚性需求楼盘很多,竞争激烈,因而楼盘蓄客很重要。“客户为王很重要,怎么样才能带来客户呢?我认为,是全民营销,让客户带来客户,省却部分推广费用;第二,做好客户跟进,整合客户资源。”

刚需户型竞争激烈 差异化有益市场发展

车德锐认为,楼市是一个资金推动力的市场,房价是因为“有钱”才会上涨。“,老百姓积蓄较多,有事就取出来;第二,银行过去贷款量充足,求着开发商贷款,现在反过来了;第三,外资波动,人民币的快速让大量热钱流入,现在人民币贬值,这些热钱会流出;第四,人口因素,30岁-50岁之间是投资高峰期,而中国人口高峰是62年到70年,他们已 过50岁,这些人投资需求基本不存在。因而从大方向判断,刚需依旧为市场主导,投资需求会越来越淡,赚钱效益投资会越来越少。

东莞五月刚需户型唱主角,大部分项目的定位都跟着政策走,迎合刚性需求。对此,车德锐说:“现在在售的项目的确刚需户型好卖,从70平米到110平米的户型走量不错,但是我感觉有问题,如果每个开发商都这样定位,市场刚需竞争会异常激烈,到时会供过于求,卖不起价,还不如差异化一下。”

随着“五一”假日的逝去,楼市“红五月”的序幕已然拉开,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东莞有50余楼盘齐“闹”五一,但今年的“五一”东莞楼市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与“五一”前期日均100余套的成交相比,此次五一网签量依然显得不太乐观。东莞楼市“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能否入市?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宏远地产朱廷勇:营销重在产品与服务

瑞峰置业姚丽军:5月刚需需求释放 营销本位是客户

天为地产李宝柱:营销应往精细化和量化方向走

搜房博友余胜锡:存准率下调利好楼市 价格是关键

新里城陈程豪:"红五月"楼市做营销要换位思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