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瑞峰置业姚丽军:5月刚性需求释放 营销本位是客户

房天下  2012-05-22 18:32

[摘要] 5月对于楼市而言,一直是黄金销售期,因此素有“红5月”之称。在此时,开发商推盘活动不断上演,各种促销优惠“杀手锏”层出不穷。不过瑞峰置业副总经理姚丽军则认为“红5月”是刚需需求的积累释放。

编者按:5月对于楼市而言,一直是黄金销售期,因此素有“红五月”之称。在此时,开发商推盘活动不断上演,各种促销优惠“杀手锏”层出不穷。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

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如何快速出货促进成交?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接下来走势如何?依然是目前开发商最关心的话题,5 月22日,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业内人士一同点评东莞楼市当下状态,互相交流企业营销策略。

搜房直播>>>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 

瑞峰置业姚丽军发表观点(图片来源:搜房网)

东莞楼市5月刚需需求释放

5月对于楼市而言,一直是黄金销售期,因此素有“红5月”之称。在此时,开发商推盘活动不断上演,各种促销优惠“杀手锏”层出不穷。不过瑞峰置业副总经理姚丽军则认为“红5月”是刚需需求的积累释放。

“这一波的刚性从去年九月份一直到现在,经历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刚好过完年之后迎来了小阳春,小阳春一直延续起来,只不过到了四月份清明节,由于大家置业的习惯问题,包括开发商的推货原因,一直延续到五月份,所以我认为这是刚需需求的积累释放。”

姚丽军认为东莞镇区和城区两种不同竞争态势导致了“红5月”的出现。“一些镇区盘,经过这一两年的调控之后,很多楼盘消化都差不多,有一些新品也不急于开发,也在观望市场,因为它的总体容量比较少,所以有一些盘在这个时候推出来,所以他的出货速度会比城区的项目出货速度要快。比如说在塘夏金御半山的项目,刚好处在空档期,而且产品设计各方面也比较符合本地人的需求,所以包括本地和深圳客都是比较追捧。”

姚丽军表示,“红5月”是以刚需为主,投资客和改善型的需求没有有效释放出来。这一波更多的是因为传统的销售旺季的带动和刚需积累之后的释放。

其次,姚丽军认为“红5月”也是跟整个大经济环境有关系。“虽然宏观经济在相应的调控有所放松,但是整个经济的走势并不容乐观,改善型的客户包括投资客还是比较谨慎的,所以现在别墅和大面积销售速度比较缓慢,投资性产品也比较少,也很难出现一抢而光的局面。投资客和改善型客户更加关注经济形势,所以整个楼市态势还有待于下半年的观察。”

房地产营销本位还是客户

曾着“红5月”的浪潮,很多开发商都在以价换量,过去的五一假期,据不完全统计,东莞全市就有五六十个盘做一线暖场活动。相反,房地产商相关大型的营销活动则相对减少。

姚丽军说,“房地产营销的根本还是客户,就是客户的定位以及客户的体验。在最困难的时期,在最差的环境下各种策略都用过。回归到本源上来,客户会不会选择我们这一个项目或者会不会在这里面入手,当然有多种因素,有价格因素,有气氛氛围的营造,有市场的逼迫性,但是最终的本源还是他能不能认同我这个项目。因为房地产往往是采用预售的模式,预售的时候怎么样客户体验项目未来的生活方式?未来的生活状态?更多的会营造一些情景,用更多的道具来让客户体验未来的生活场景和情感的交流。”

“在新媒体的支持下,采用的一些微博营销和试点营销的结合是今年营销的亮点。”姚丽军说。

调控二季度结束 中央发出积极信号

从五月楼市的成交量来看,近三周楼市成交可以说是节节攀升,姚丽军对于下半年楼市走势判断表示乐观,他表示,调控政策可能在二季度底结束,二季度一结束政策会放松,真正的见底会在第三季度,只有经济缓回来才能推动房地产市场回暖,否则今年下半年的走势还是有波动性的。姚丽军认为,第二季度之后房地产走势会往下走一点,但是在政策的拉动下,到第三季度末会重新起来。

姚丽军认为,最近有几个信号值得大家关注,是扬州的补贴政策,目前住建部发言支持其政策,这对房地产业界来讲是一个正面积极的信号。第二,调整要从经济层面来看。比如说降准、降息的可能性。

东莞房价走势之争 红五月能否入市随着“五一”假日的逝去,楼市“红五月”的序幕已然拉开,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东莞有50余楼盘齐“闹”五一,但今年的“五一”东莞楼市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与“五一”前期日均100余套的成交相比,此次五一网签量依然显得不太乐观。东莞楼市“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能否入市?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宏远地产朱廷勇:营销重在产品与服务

天为地产李宝柱:营销应往精细化和量化方向走

中原地产车德锐:东莞需求较稳 下半年楼市将好转

搜房博友余胜锡:存准率下调利好楼市 价格是关键

新里城陈程豪:"红五月"楼市做营销要换位思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