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近三成网友已做好买房准备 2012你买房吗

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2012-02-17 09:14

[摘要] 经过两年多严厉的楼市政策调控之后,东莞楼市越加成熟,开发商和购房者对市场变化都有了比较理性的想法,春节过后,东莞楼盘来访量和成交量开始上升,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在慢慢被打破。连日来,《广州日报·东莞新闻》联合房产网进行了2012年购房意向网络调查,在参与调查的257名网友当中,有近三成网友表示已经准

本报联合房产网开展2012年购房意向网络调查,为你解读今年购房形势

经过两年多严厉的楼市政策调控之后,东莞楼市越加成熟,开发商和购房者对市场变化都有了比较理性的想法,春节过后,东莞楼盘来访量和成交量开始上升,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在慢慢被打破。连日来,《广州日报·东莞新闻》联合房产网进行了2012年购房意向网络调查,在参与调查的257名网友当中,有近三成网友表示已经准备买房,近六成网友表示看情况,如果价格合适就会购买。

近三成网友已做好买房准备

元宵节后,有买房意向的购房者们已开始寻找合适房源,调查中,有28%的网友表示在看房,准备年内买房。

而57%的网友则表示要看情况,如果有合适的价格就会购买,李先生相信今年楼市政策会继续从紧,只要开发商压力加大,促销幅度就会大,就能买到优惠的房,“如果房价仍太高,就再等等。”此外,15%的网友则表示今年还没有买房的意向。

七成多网友选择两、三房

在“今年置业你对哪种类型物业有兴趣”的选项当中,72%的网友选择两三房,一方面是因参与调查的网友以80后居多,他们是刚性需求购房者的主要群体,另一方面也可看出,两三房住宅是目前市场上的户型之一。

此外,21%的网友选择改善型大户型住宅,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看楼的市民当中,以首次置业购房者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购房者为主。

买房原因:仅一成人认为价格合适可出手

在买房原因的选项当中,11%的网友表示,经过多轮的楼市政策调整后,价格已经调整至合适价位,可以出手。而多达51%的网友却选择了其他。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经过几轮楼市政策调控,但东莞楼价仍然相对平稳,出现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一些原本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被动摇,做好入市准备。

价格是影响买房的最直接因素

在最直接影响购房者买房的因素当中,86%的网友表示,价格太高是影响自己买房的主要原因。

刘先生在南城工作,他想就近购买一套新房,但是他看了几个楼盘后,发现楼价还是较高,楼价基本上在8500元/平方米以上,想在工作地附近购买一套新房,难度太大。他表示,自己打算往更远点的区域购买价格相对较低的房子,如万江等区域,或者暂缓买房的计划。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北京、上海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开发商、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深入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年后东莞商业地产投资活跃 有助房价回归理性

楼市观点大PK 东莞住宅成交回升楼市回暖了吗

东莞住宅均价连续5周破9 楼市小阳春主推婚房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送花送浪漫不如送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