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后东莞商业地产投资活跃 有助房价回归理性

广州日报  作者:吕展  2012-02-17 09:09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商业地产促销也很正常,通胀压力仍在,负利率仍在,股市不确定性多,消费者投资固定资产要保险的多,在住宅投资受到压制的情况下,商业地产也许是大多投资客的选择之一。

业内人士:有助房价进一步理性回归

春节前后历来都是建筑行业的销售淡季,今年春节过后,东莞的商品住宅市场与2011年年底相比虽说已有回暖迹象,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却依然是“惨淡”的很。

但与此同时,东莞的商业地产却表现得异常活跃,“8000平方米起售、9折优惠”等宣传广告着实让人心动。 

已完工住宅附近商业地产受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较火热的商业地产项目依然聚集在东莞市区及商业经济较为活跃的虎门等镇街。

如位于东莞万江华南MALL附近的葡萄庄园商铺,位于万科金域华府附近的商铺,位于南城总部基地东莞大道与黄金路交汇处的金域中央商铺,位于南城港口大道8号的 精英世家商铺,位于虎门赤岗社区的丰泰东海城堡商铺,以上商铺近期颇受众多投资客的关注。

这些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点,即都处于已经完工的住宅项目附近,且周围也是商品住宅林立的区域。 

商业地产将成投资热点

有业内人士预测,2012年,商业地产将成为众多投资者追捧的焦点,2012年商业地产将抢占住宅地产的投资地位,成为很多家庭投资的。

据记者了解,早些年,东莞不少地产企业就开始进入商业地产项目,但是由于当时住宅市场的风头过盛,整个建筑行业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所以多数商业地产项目都没有获得太好的。

而如今,这些地产公司已经开始庆幸,当年提前进入商业地产项目,为今天商业地产逐步走向活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也正是市场的机遇使然。 

商业地产如果其项目运作方能够如期运作成功,投资者仅靠租金一项,就可以得到丰厚的。按照头三年9%、9%、10%的。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商业地产投资风险大必须谨慎。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北京、上海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开发商、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深入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楼市观点大PK 东莞住宅成交回升楼市回暖了吗

东莞住宅均价连续5周破9 楼市小阳春主推婚房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送花送浪漫不如送套房

中堂东泊村商住地今日出让 已有多家房企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