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东莞买房梦想 草根白领不买房誓不拍拖

广州日报  2011-12-31 08:27

[摘要] 据东莞市住建局房管科分析,东莞楼市在经历今年9、10月份量价稳定的销售期后,11月份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营销力度相对减弱,同时受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下降通道的影响,东莞的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导致成交量大幅下降,销售均价在连续八个月突破8000元之后,首次回落至7810.70元。

许多人习惯于用“如果”的句式,如果那时,如果没有……我们则用“如果”来眺望未来,这个未来很切近,就在明天,就在2012。

拉迪亚德·吉卜林有一首题为《如果》的诗,他在13个“如果”的引领下列举了种种自我完善的希冀,最后说:那么,你……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最动人的一个“如果”是:如果你有梦想,又不为梦主宰。

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些梦,它们不是对现实的奢求,而是合乎情理的完善;它们不是对为政者的苛责,而是民生小事的低诉。

因为这些梦不脱离实际,它们真正属于大多数人;因为这些梦不盲目攀比,所以它们才更可能于2012年在这座城市着陆。

这大多数人的梦,其实如此简单和朴素,与其说是梦想,不如说是正常生活的要素。小梦不会麻醉人,小梦也不会羁縻人,聚流成河,2012年东莞人的大梦想,就由这一个个的小小梦想编织而成。

如果,我有一个家……

“家”这个概念对于东莞很多“草根”拼搏者来说似乎变得很纠结,“攒钱的速度永远比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这让不少“蜗居一族”心灰意冷,直呼这年头想当“房奴”都需要资格。房子,对于都市人来说已不仅仅是个栖身之所。

在这个不太寒冷的冬天,东莞的房价粉碎了连续多月“月月破八”的噩梦,在政府房价调控大背景下,11月份东莞商品住宅均价回落至“7”字头,政府今年定下的“不高于GDP增长”的东莞房价调控目标基本上可以实现,这让不少人“想要有个家”的欲望死灰复燃,他们心里都做着同一个梦——有个“窝”,“窝”里有爱人和孩子,这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梦想一:草根白领 不买房誓不拍拖

对于来莞才两年的阿华来说,“没有房子”这个事实曾是他心头的痛。阿华毕业于北方一所知名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东莞一家知名企业任职,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白领。高大帅气、办事利落的阿华属于很吸引异性的那类男生,可工作的忙碌让阿华一直没工夫留意找对象的事。事业步入正轨后,阿华开始考虑起终身大事来,今年年初,阿华在朋友的介绍下进行了人生次相亲。

“对方是个大方恬静的女孩子,看到她眼我就知道她是我喜欢的类型。”回忆起自己人生中次“一见钟情”,阿华表情异常温和。“那天我们大家一起吃饭,聊得很开心,她对我印象也很不错。”

随后在双方次单独约会时,女孩儿很直接地问到了阿华的经济状况,核心问题就是“有没有在东莞买房”。阿华薪水不低,业绩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有6000元入账,可他来自农村,属于家里“一穷二白”的草根青年,对于当时仅毕业一年的他,自然还不可能在东莞买得起房。

让阿华万万没料到的是,得知阿华“没房”后,女孩儿直截了当地说“我们还是当朋友吧,我父母不可能同意我和一个没房的人拍拖的。”错愕的阿华很受伤,情绪低落了一段时间,但后来释然了,“现在我一点不怪她现实什么的,想一想很正常,人家父母当宝贝养的女儿,怎么可能放心托付给一个固定住所都提供不了的穷小子?”

从那以后阿华全身心扑在了工作上,发誓买房之前绝不动拍拖的心思了。

今年3月,东莞市住建局发文称制定“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长速度的控制目标”,这让阿华看到一丝希望。“我已经存了8万元,现在的期望就是东莞的房价不要涨得太快,我再狠干一两年,或许就能买上一套两室一厅了。”阿华说。

专访东莞市住建局

今年:房价调控目标有望顺利完成

据东莞市住建局房管科分析,东莞楼市在经历今年9、10月份量价稳定的销售期后,11月份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营销力度相对减弱,同时受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下降通道的影响,东莞的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导致成交量大幅下降,销售均价在连续八个月突破8000元之后,首次回落至7810.70元。

市住建局房管科预计,这种观望气氛将会持续到2012年初。从目前房价走势来看,2011年东莞有望顺利完成年度房价调控目标。

明年:仍处于政策严控期

今年12月5日起,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利好。但从2011年中央经济会议的精神来看,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仍将是2012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导政策。

据东莞市住建局透露,国家住建部日前知会地方政府2012年要延续原有的限购措施,这显示近期房地产市场仍处于政策严控期。而对于东莞明年是否会实施限购,市住建局表示将取决于明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如房价过快增长的势头难以遏制,必要时会出台限购措施。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元旦东莞城区二手房很给力 直降18万贺岁迎春

东莞楼盘元旦折扣汇 15盘特惠迎春单价5000起

聚焦2012开局大战 元旦假期东莞楼盘活动集锦

东莞:符合条件 1名业主即可申请筹备业主大会

南城福民地块三旧改造开工 将用于商品房开发

东莞新盘入市量锐减 2012年1月预开楼盘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