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利空影响渐触顶 限购扩大反促资金回流楼市

房地产时报  2011-09-12 09:32

[摘要] 9月来临,让人对传统的“金九银十”有了些许盼头:政策底部什么时候出现?房价会不会松动?什么时候市场复苏?对于这些判断,一些机构给出了明确答案。

9月来临,让人对传统的“金九银十”有了些许盼头:政策底部什么时候出现?房价会不会松动?什么时候市场复苏?对于这些判断,一些机构给出了明确答案。

货币政策渐近“底部”

今年以来从紧的货币政策,对于严厉调控下的楼市无疑是明显利空。多次加息实际上直接提高开发贷款和个人信贷成本,直接而全面地影响楼市;2011年以来银行连续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开发企业贷款和个人购房贷款将有所限制。

权威机构提出,随着国际欧债危机的升级、美债危机初显、欧美国家多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国内通胀已露“触顶”迹象,国内外因素正迫使我国的货币政策渐近“底部”,不敢进一步明显紧缩。7月份CPI再创本轮新高,但并没有加息,就已证明了这一点。预期今年四季度货币政策将出现局部松动,对于楼市的利空影响也会随之衰减。但即便未来货币政策有所松动,也不可能像上一轮那么宽松,房价将会保持较长一段时间的调整、盘整、阴跌,预期明年下半年才有可能步入缓慢的上行通道。

二三线限购或间接影响

台州市率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成了二三线城市限购的“首令”。与一线城市相比,台州市出台的限购令很温柔,限市区而不限郊区。即便如此,仍向一线城市传达出限购加紧而不放松的信号。

作为一线城市,上海楼市虽然不会受到二三线城市限购的直接影响,但间接影响仍不可避免。世联地产(002285,股吧)指出,当上海出台限购令后,楼市受到不小震荡,一些住宅开发商选择进驻其周边的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因此成为开发商资金来源的重要渠道。长远来看,若二三线城市被限购,开发商资金链将愈加趋紧,到时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将被迫下调产品价格,上海房价也会下调。

对于投资者来说,当一线城市住宅被限购时,不少人会投资二三线城市的住宅项目,若连二三线城市住宅也被限购,他们或将转向投资商业地产,尤其会选择像上海这样商业地产比较成熟的一线城市,这会促使这些城市商业地产进一步发展。

随着“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东莞楼市上空却也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流,新老盘抢滩入市,各种促销手法轮番上阵。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进入九月,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逐渐升温,东莞楼市35盘即将扎堆入市。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限购令发威逼降价 业内称房地产昏暗时代来临

限购扩容悬疑未决 国内多地楼市风行“假摔”

50%东莞未婚女欲婚前购房买保障 小户型

石龙房价平稳自住客多 产品丰富发展前景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