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二代"许世坛操盘世茂 销售规模指向千亿元

证券日报  2013-05-12 08:57

[摘要] 意料之中的是,1977年生的“房二代”许世坛,开始掌控实权操盘世茂房地产。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年轻的“房二代”很快便在房地产行业崭露头角。在他的主导下,世茂房地产通过“自降身段”跻身中端市场和三四线城市以及布局住宅、商业、旅游、产业全线地产等成功实现战略转型,跻身2012年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前十。

意料之中的是,1977年生的“房二代”许世坛,开始掌控实权操盘世茂房地产。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年轻的“房二代”很快便在房地产行业崭露头角。在他的主导下,世茂房地产通过“自降身段”跻身中端市场和三四线城市以及布局住宅、商业、旅游、产业全线地产等成功实现战略转型,跻身2012年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前十。

一切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日前,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许世坛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畅谈他关于世茂未来发展的梦想。

世茂“贴地飞行”

“三年后世茂销售可达千亿规模。”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说这话时,还是2012年10月份。很显然,当时他并未料到,2012年世茂房地产会顺利进入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前十的位置。当然,他更不会预估到今年会出台新“国五条”。

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许世坛并未因更为严厉、细致的调控政策而做出更改计划的打算。尽管一季度推盘量较少,但世茂房地产还是完成了全年销售指标550亿元的25%。考虑到今年世茂推盘量月份是在6月、9月、10月,按照目前形势,许世坛表示完全有信心达到今年的业绩目标。

或是今年一季度137亿元的销售业绩给许世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于未来实现1000亿的目标,许世坛称世茂房地产已有详细的执行规划。如果说“50后”和“60后”企业家更多是凭个人的胆识和经验做判断,“70后”的企业家,则更相信团队和高科技的力量。

当然,年销售额过千亿元,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这意味着世茂房地产这3年要保持在年均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转型”成为世茂房地产迈向目标必经的过程。

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这个“粮”,就是资金。许世坛并不认同规模的企业就是的企业,重要的是可持续的增长和平衡感。在他看来,房地产的风险来自周转率,拿地时很兴奋,结果卖得慢、现金流跟不上,是因为产品、运作出了问题。

迫于房地产调控压力,不少房企纷纷调整产品线,除加码商业地产外,住宅开发“刚需化”也成为重要思路。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五一成交量同比涨97% 后市成交乐观

东莞4月住宅成交同比涨43.6% 四区域均价过万

放眼前瞻区位优势 万江超潜力盘低至7500元起

七成居民看涨房价 房地产重回居民投资榜亚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