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二套房贷面临上调压力

东莞日报  2013-03-20 08:20

[摘要] 随着调控房地产政策的持续发酵,银行房贷利率悄然生变。记者日前从东莞的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首套房贷款8.5折利率优惠不再,银行普遍将利率优惠幅度减小到9折,甚至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工行:9折优惠,视具体情况

农行:9折优惠,视具体情况

建行:9折优惠,视具体情况

中行:基准利率,个别9折

东莞农商行:9折优惠

东莞银行:9折优惠,优惠情况少

随着调控房地产政策的持续发酵,银行房贷利率悄然生变。记者日前从东莞的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首套房贷款8.5折利率优惠不再,银行普遍将利率优惠幅度减小到9折,甚至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关于二套房贷,银行还未收到政策调整的通知,仍执行1.1倍基准利率。

四大行优惠多附加条件

昨日,记者从工商银行南城一家网点了解到,目前该行依然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幅度悄然减小,“现在基本上都是按9折办理,具体要看楼盘与开发商及申请人的资质而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就在本月初,记者从该行了解到的情况是,首套房可以做到8.5折。

在四大行中,建行、农行也都不再有8.5折的利率优惠,当前普遍执行9折优惠。建行一家网点的工作人员称,现在不是每位客户都可以享受利率优惠,“优质的客户可以享受9折的利率优惠,一般客户要看情况再定”。

中行方面,有消息表明广州不再有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记者获悉,中行在东莞还有9折利率优惠,但不再是普遍情况。市区中国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直言,若想从该行申请利率优惠,条件相对严苛。

与股份制商业银行相比,四大行的房贷政策更具代表性。中原地产东莞研究院一位负责人介绍,现在东莞的银行基本上不再有8.5折优惠,9折优惠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小,“比如有些银行规定,贷款金额要超过一定数额才能有9折优惠,其余都要按照基准利率,这样一来利率优惠的受众就很少了”。

在股份制商业银行方面,东莞银行、东莞农商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的利率优惠都已经按照9折执行。东莞银行东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的房贷业务在收紧,利率优惠已经很少,“具体优惠多少不好说,要看哪个楼盘”。

二套房贷或面临上调压力

新“国五条”的出台,引发市场对二套房贷款将会更严厉的猜测。中原地产上述负责人透露,由于存在对政策的不确定预期,银行对二套房的贷款审批更加严格,流程也比以往延长。“此前,平安银行在广州突然取消二套房贷款,已经审批的客户停止放贷。可以判断,二套房政策随时都有收紧的压力。”

不过,记者昨日从东莞多家银行获悉,目前二套房贷款仍按照上浮10%,即1.1倍基准利率执行。“我们暂时还没有关于房贷政策会调整的信息,也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通知。目前一切照旧。”东莞农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1据搜房调查统计,此次调查共收回163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其中刚需型调查表格占104份,改善型调查表格占59份;收回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自3月1日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以来,楼市一片沸腾,但该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并不太明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三重"项目土地预出让 6月底前试行

东莞开展建设用砂专项检查 企业每月抽查一次

2013东莞首批"三重"项目开工 43项目投资千亿

东莞"硅谷"强势起步 力争2013年第三季度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