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调查:新"国五条"对东莞楼市"无伤大雅"

房天下  作者:樊启江  2013-03-07 00:00

[摘要] 据调查统计,此次调查共收回163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其中刚需型调查表格占104份,改善型调查表格占59份;收回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自3月1日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以来,全国楼市一片沸腾,但该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并不太明显。

房天下调查:新国五条调控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不大

3月1日,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通知称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对省级政府稳定房价工作不力的将进行约谈和问责。

在此大背景下,东莞新房市场将会出现什么变化?东莞购房者们的心态又将如何?房天下记者3月5日带着300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和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对东莞市内各片区楼盘进行探访,并真实了解了购房者的心声。

此次调查涉及东莞全市近30个镇区,包括天骄峰景、富恒浅水湾、东城万达、新世纪星城(小区网论坛)美寓、迪纳酒店公寓、中惠卡丽兰、香市1号、香缤雅苑、鼎峰花漫里、星城国际花园、江南城(小区网论坛)、迪纳酒店公寓、中惠卡丽兰等在内的32个楼盘,覆盖面非常广泛。

调查统计,此次调查共收回163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其中刚需型调查表格占104份,改善型调查表格占59份;收回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自3月1日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以来,楼市一片沸腾,但该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并不太明显。

300份购房者心态调查表格回收比例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直击现场 新政后东莞购房者百态

国五条下"疯"了多少人 假离婚避税买房靠谱么

今日话题:二手房利差征税20% 房产原值如何算

大话地产:借城镇化东风 房地产新黄金十年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