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明天的我们如何养老?养老地产为何迟迟不给力

房天下  2012-08-23 10:48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报显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到1.77亿,占总人口的13.26%。中国正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据统计局预测,2015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16亿,2050年将达4.5亿。沉甸甸数字背后,我们明天如何养老,问题亟待解决,难道真的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依赖养老地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公报显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到1.77亿,占总人口的13.26%。中国正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据统计局预测,2015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16亿,2050年将达4.5亿。沉甸甸数字背后,我们明天如何养老,问题亟待解决,难道真的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依赖养老地产?

放眼,大牌房企对于养老地产早有布局。保利早就敲定了“老年健康生活社区”项目;绿城地产为进军养老产业,专门成立了绿城颐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另外,恒大等房企也纷纷扛起了养老地产的大旗……各大开发商都看好养老地产未来的市场前景,养老地产如坐温炉,正逐步升温。

宁波仅几家开发商“涉水”养老地产盈利难

雅戈尔是宁波众多开发商中较早打入“养老地产”阵地的,雅戈尔老年乐园于2004年2月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73113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成为鄞州区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由于项目和较一般的商业住宅增加了公益性质,因此拿地时获得了政府的政策支持。雅戈尔养老院一经推出,就凭其完善的服务和配套设施获得了人们的热捧,子女争相为父母求的此处养老。但是精心的经营,并未获得最初预想的盈利,使这处养老地产更添几分“公益”,也让其他开发商进军养老地产的脚步更急谨慎。

绿城地产自2011年2月28日开出个校区开始,一年里已在包括宁波等地开设了17个颐乐学院校区。但是同样比较尴尬的是,绿城的颐乐学院一直都没有实现盈利,绿城颐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雨峰表示,颐乐学院的亏损,都是绿城集团来负责投入,学院一直在探索运营方式,但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很难实现收支平衡。

地产大鳄万科在北京推出“万科幸福汇”146套养老地产房源后,还计划在青岛万科城项目中提供约60套老年公寓产品。由于目前万科在养老住宅方面还处于尝试阶段,所参与的两个的养老住宅项目的规模都非常小。但是,据万科养老地产拓展城市的计划显示,还未涉及宁波。

7月26日,乐成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地价摘得慈溪界牌1#地块,成交总价为18364万元。让人侧目的是,此地块曾于2011年9月2日以80780万元的价格拍卖出让,折合起始楼面价为7577元/平米,终因无人报名而以流拍收场。此次二次出让仅为18364万元,比首次拍卖减少62416万元。

种种迹象显示,开发商都是选择谨慎地态度对待养老地产,养老地产在宁波小心翼翼地行走,短期内无暴涨之象。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下半年房企推货量不减 业内称不用太着急买房

买房好时机置业需谨慎 业内人士教你七招买房不吃亏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