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剩男过多推高房价? 房子成鸳鸯杀手

房天下  2012-07-06 00:00

[摘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教授表示,中国男女比例已接近119:100,这意味着9名年轻男性当中就有1人有可能成为“剩男”,性别比例失调对于高房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邀您共同关注:“剩男过多推高房价? 房子成鸳鸯杀手”

编者按:时下越来越多的电视剧电影都将主题与现实中存在的高房价联系在了一起,因为房子火了一批编剧也火了一批演员,而这一部部作品更是将广大观众带入到对现实的思考中去。房子,在现实生活中尤其是在婚姻的选择过程中到底有多重要?物欲横飞房价飞涨的年代,房子,始终是婚姻过程中不能逃脱的敏感话题,有时候因为房子成就姻缘佳话,有时候也因为房子棒打鸳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教授表示,中国男女比例已接近119:100,这意味着9名年轻男性当中就有1人有可能成为“剩男”,性别比例失调对于高房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专家的声音一经媒体放大、传播,网上传来骂声一片,有人说这专家的后台是干房地产的;也有的说这观点纯粹是为高房价找新的理论依据。

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邀您共同关注:“剩男过多推高房价? 房子成鸳鸯杀手”

魏尚进:人口比例失调 为显示财富剩男推高房价

中国的性别比例失调对于高房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男女比例已接近119:100,这意味着9名年轻男性当中就有1人有可能成为“剩男”,性别比例失调对于高房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表现出非常明显的男女比例的失衡,男多女少。2002年开始以来,这个比例进一步的失衡,进一步拉大,今天已经是119个男性对于100名年轻女性,这一种119:100的这个比例实际上就大概九名年轻男性当中有一名就无法找到老婆。

在婚姻市场当中,要能表现出你有钱,这个对于这个家庭的男孩子是很重要的,所以财富当中,房屋是特别重要的,因为房屋很直观,一眼可以看得到,所以房屋往往成为你这一家财富程度很好的代表。所以这个就实际上导致很多人希望买房,买了房才可以表现出财富找到老婆,这就可以解释出在现代男女性别失调进一步上升,自有房屋的需求也在上升,而房屋的供应比起相对来说弹性比较小,所以这就导致房价也有此而不断的推高。 【点击查看详情

东莞楼市7月开盘预告7月,开发商难掩推盘热情。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7月预计31个项目加推或新开,比6月份略有减少,同比去年7月份的开盘量略有上升。其中有6个全新盘计划入市,占比全市7月预开盘总量的两成。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今日话题:"砖家"PK"叫兽"做套牢股民or蜗居房奴?

今日话题:摩天大楼争相拔地起 会否成惊天灾难?

今日话题:开发商促销意愿减弱 房价酝酿上涨?

今日话题:各地房产新政频出 微调促使房价反弹?

今日话题:河南房贷新政夭折 东莞或有大动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