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巨头昨日掀降价大幕 二三月降价是大趋势

广州日报  2012-02-19 10:39

[摘要] 历经1月份的沉寂,又有芜湖救市新政破产,各大地产商终于开始打破僵局,再次转入降价促销。在楼市调控依旧不放松,地方微调频频遭遇流产的情况下,降价自救将是开发商的最好选择。

历经1月份的沉寂,又有芜湖救市新政破产,各大地产商终于开始打破僵局,再次转入降价促销。在楼市调控依旧不放松,地方微调频频遭遇流产的情况下,降价自救将是开发商的选择。

昨天,越秀地产发布春促计划,旗下5盘全线8.8折起,限时18天。而恒大地产以15为名,开启10亿元大优惠序幕……

买地少

积极性创5年来新低

刚刚过去的1月,楼市严寒外加春节因素,各开发商的销售业绩均是相当惨淡。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保利、恒大、富力等10大标杆房企销售额合计仅为25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调55.9%,环比去年12月也下调了35.8%。

销售下滑,资金链再次收紧,从土地市场可以明显感受到,各大地产商仍然处在“过冬”阶段。数据显示,1月份十大标杆房企的购地金额仅占销售金额的15%,创下了2007年以来的新低。仅有保利、万科和招商3家标杆房企共花费38亿元补充4宗土地储备。而且,为了严控风险,本月保利和万科均选择了开发难度较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保利在武汉拿下的城中村项目还打算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市场冷淡,政策上却不见丝毫松懈的迹象,特别是芜湖救市新政3天后流产,再一次印证了中央政府对楼市调控的态度。而市场上,房企库存市值已达上万亿,快速销售回笼资金或许是的降价方式。于是,在去年12月后几乎关闭了促销通道的各地产商们,经过1月的“寒冬”后,再一次想出了各种名目来启动销售市场。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北京、上海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开发商、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深入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国土资源部:今年将试点处理现存小产权房

存准率降0.5个百分点 潘石屹称好消息还是来了

一月70城市房价环比停涨 业内称2012平稳走低

曾称"降价不可能"的开发商 纷纷表示随行就市

还贷压力陡增 龙年"房奴"新添四大纠结望减负

万科楼盘疑陷"毒地板门"王石称万科会负全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