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困局求变"地一代"隐退 地产江湖再无故事

北京商报  2011-12-30 00:10

[摘要] 限购政策打压下的房地产市场风云突起,房企的生存成为了市场的最大关注点。降价引发业主不满,导致售楼处被砸,房企被迫承诺降价赔偿;“冬季策略”抛出,房企“备粮”过冬,小企业走向了并购求生之路;重压之下的房企变革之路加快,“地一代”渐渐隐去,地产江湖再无故事;面对销售不畅,开发商要么远走海外拓展市场,要么

事件篇

限购政策打压下的房地产市场风云突起,房企的生存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点。降价引发业主不满,导致售楼处被砸,房企被迫承诺降价赔偿;“冬季策略”抛出,房企“备粮”过冬,小企业走向了并购求生之路;重压之下的房企变革之路加快,“地一代”渐渐隐去,地产江湖再无故事;面对销售不畅,开发商要么远走海外拓展市场,要么上线卖房,还有的涉足其他行业。

在危机下,房企正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生存成为了他们共同追逐的目标。

■星河湾降价赔偿

12月16日,星河湾宣布,旗下上海浦东星河湾、上海星河湾两个项目将以8-8.5折或以更大的优惠降价销售。

作为高端住宅项目的标杆,星河湾此时高调宣布大幅降价,确实如其所言,在楼市的寒冬里扔下了一颗“炸弹”。

星河湾在决定降价的同时宣布,对浦东星河湾二期已购业主和上海星河湾一期已购业主共约400人给予差价补偿。市场预计补偿总金额达到6亿元。

星河湾透露,决定降价是为了响应中央号召,让房价回归理性。而对老业主补差价,是为了兑现星河湾早前关于前期业主其物业保值增值的承诺。

点评:作为中高端产品代表的绿城和星河湾均出现了危机,是市场对于走单一精品化开发路线的否定。

■并购风起云涌

日前,绿城透露,将出让旗下的外滩地王。潜在买家包括了SOHO中国和融创等。这只是时下地产界断臂求生的一个缩影。

今年,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转让房地产业务的案例明显增多,同业并购活动频繁。据统计,今年1-12月上半月,股权交易市场共出现491宗房地产行业股权及资产交易,涉及金额超过1300亿元。其中,房地产为主业企业的产权交易多达253宗,约为去年全年同业并购宗数的2倍,并购金额超过900亿元。

根据中国房地产协会经营管理委员会的预测,到2015年,将有30%的房企被洗牌出局。

点评:大浪淘沙,适者生存是市场经济的不变规律,但是中小房企的消失将会导致房价更高。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2011最后一搏 东莞即买即住低价现房3300元起跳

河北楼歪歪:数百警察团购遭遇楼歪歪欺诈(图)

购房平均年龄2年长5岁 "奔四"人群成购房主力

东莞新住宅周成交回升 整体低迷日均不足百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