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厚街“三旧”改造民资唱主角

——规划改造项目66个 其中43个引进社会资金开发

东莞日报  作者:胡建勋 甘劼伟 赖婉婷  2010-08-10 07:15

[摘要] 实力雄厚的厚街民间资本,在“三旧”改造领域也将占据主力。记者昨日获悉,厚街在总面积达9345亩的66个“三旧”改造项目中,43个将交由社会资金开发。

 实力雄厚的厚街民间资本,在“三旧”改造领域也将占据主力。记者昨日获悉,厚街在总面积达9345亩的66个“三旧”改造项目中,43个将交由社会资金开发。

政府只主导3宗地块改造

据介绍,厚街“三旧”改造,由政府主导的地块改造共3宗,分别为标志片区、广场片区及龙泉工业区,合计用地规模为70公顷(1050亩)。除此之外,其他63宗三改项目均由村集体、民间资金或由企业单位等参与改造,合计用地规模553公顷(8295亩)。而明确标明由民间资金参与开发的项目数达到43个,占项目总数的2/3。

中心区旧村改造受关注

推介会上,厚街本土150家民营企业高层代表与会,其中厚街的六七家房地产企业高层代表悉数到场,重点关注厚街“三旧”改造的优惠政策和项目情况。

从现场反馈的关注度看,寮厦、河田、珊美、厚街等中心区旧村的改造项目,因为区位优势明显,引人瞩目。河田村的河阳路片区、寮厦村的大鼎片、珊美村的永恒兆隆等多个项目均S256省道,尤为引人关注。按照规划,这几个中心村的项目改造意向多为商住混合用地、商业金融用地或高档居住用地。

下半年要签订合作协议

“厚街是采取政府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的方式来推进改造工作,事实上政府资金只是‘杠杆’,起到撬动和带动的作用,唱‘主角’,是民间资本。我们将尽快推动民企与村组达成共识、合作。”厚街镇委书记黎惠勤说,厚街“三旧”改造不能再停留在图纸上,下半年务必要把相关的合作协议签订下来,才能在明年的工作中争得主动。

厚街一房地产企业代表认为,虽然眼下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不是太好,但是很希望有一个真正做起来的样板项目,给房地产企业做一个积极的引导。“因此,今天先来看看,具体合作要看时机。”

厚街66个改造项目

纯商业地块15宗,纯商住地块38宗,商业、商住、居住等混合地块7宗,农民公寓及居住地块3宗,公共交通设施1宗,物流仓储2宗。

【相关阅读】

厚街三旧改造4年完成66地块 民营经济当主力

厚街上半年引资猛增近四倍 拟设立深圳“招商办”

厚街将打造50平方千米生态休闲区 建宜商宜居现代化城

2号绿道厚街段动工 计划11月前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