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厚街三旧改造4年完成66地块 民营经济当主力

东莞时报  作者:顾翔  2010-08-06 07:33

[摘要] “帮助民营企业把握机遇,扩大发展空间。”昨天,厚街召开“民营经济工作会议暨‘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记者获悉,厚街“三旧”改造规划共计66地块,政府将力顶民营经济为“三旧”改造主打。

“帮助民营企业把握机遇,扩大发展空间。”昨天,厚街召开“民营经济工作会议暨‘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记者获悉,厚街“三旧”改造规划共计66地块,政府将力顶民营经济为“三旧”改造主打。

机遇

“三旧”改造4年内完成

厚街“三旧”改造规划共涉及地块66个,总改造用地规模为623公顷(9345亩),约占全镇建设用地的12%。在全镇66宗“三旧”改造地块中,由政府主导的地块改造共3宗,其他地块由村集体、社会资金或由企业单位等参与改造,合计用地规模为553公顷(8295亩)。

此次“三旧”改造,计划在2010年至2014年内完成,分近、远两期实施。其中近期为2010年至2012年,着力发展商贸服务业;远期为2013年至2014年,提升综合效益,深化社区居住环境改造,完善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

条件民营经济是厚街“半壁江山”

力顶民营经济主打“三旧”改造有厚街自身的特点。关于民营经济的发展及贡献,厚街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黎惠勤说:“民营经济占据了厚街经济的‘半壁江山’,无论是规模总量和竞争实力,厚街民营经济在全市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记者了解到,目前,厚街镇新组建的私营集团公司6家,全镇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多达16家,为2005年的3倍。同时,2009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0.13%,占全镇GDP比重的38.6%。当年全镇民营企业创造税收9.2亿元,约占全镇税收总额46%。同时,民企还大量吸收了劳动力,至2009年底厚街民营企业就业人员达20万人。

支持 力顶民企主打“三旧”改造

厚街镇长陈仲球表示,要帮助企业把握机遇,扩大发展空间。

“目前,我镇民营企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实力,但是还普遍存在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产业整体素质不高,市场竞争力较弱,特别是经历国际金融风暴之后”,陈仲球说,民营企业的发展,要立足本土,建立总部型企业;要着眼全球,建设国际型现代化企业;要依法经营,建设守法和谐企业。

随后,会议开始了“三旧”改造项目推介,现场百余厚街民营企业代表悉数到场,对该项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延伸阅读】

寮步7宗"三旧"改造项目 全部引入社会资金改造

长安1/4土地纳入三旧改造 其中10项目争取今年动工

塘厦出台"三旧"改造专项规划 涉及815公顷用地

"三旧"改造用地大量入市 浇"冷"东莞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