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厚街上半年引资猛增近四倍 拟设立深圳“招商办”

东莞日报  作者:胡建勋  2010-08-05 07:1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厚街上半年外经贸工作会议获悉,1-6月,厚街镇外贸各主要运行指标增幅明显,全镇外贸进出口总额34.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06%;合同吸收外资(含增资)金额9931万美元,同比增长368.66%。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厚街上半年外经贸工作会议获悉,1-6月,厚街镇外贸各主要运行指标增幅明显,全镇外贸进出口总额34.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06%;合同吸收外资(含增资)金额9931万美元,同比增长368.66%。

成绩: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5070万美元

今年上半年,全镇新签和增资项目43宗,同比增加7宗,同比增长19.44%;合同吸收外资(含增资)金额9931万美元,同比增长368.66%;实际利用外资金额5070万美元,同比增长7.07%。其中,43宗项目里新签17宗,增资26宗,说明厚街利用外资结构得到优化。

厚街外贸进出口结构也表现出优化特征,全镇外贸进出口总额34.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06%;其中外贸出口总额21.6517亿美元,同比增长25.12%,进口总额12.4596亿美元,同比增长39.64%。

除外贸数据呈现增幅明显外,企业销售结构和经营机构也呈优化特征:上半年全镇70家开展内销业务外资企业,内销金额达27.60亿元,同比增长44.56%;三星视界、创机电业、远梦等3家外资企业跃居东莞市龙头企业,远梦进入全市申请上市公司名单。

压力:下半年出口增速或有所放缓

综合厚街经济运行指标及出口市场,下半年出口增速或将放缓,厚街镇外经办负责人分析认为,当前全镇进出口有较快增长,主要是去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下,加上今年企业订单明显增加及经济探底回稳的支持下的作用。

“但据了解,现在订单的回暖很可能是去年上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大的季度,很多订单没有释放出来,欧美地区进口商多在那时候不下订单,更多是使用他们的存货,到去年底存货用完了后,集中在今年上半年把订单释放出来,因此,预计下半年企业较好的经营态势将有所放缓。”该负责人说。

此外,厚街企业外贸出口的增幅已经由3月份高位的增长27.61%放缓到6月份的增长25.12%;合同进口增幅也从3月份的高位增长50.26%放缓到6月份的增长39.64%。从发展形势和数据分析,下半年出口增速将放缓,同时,由于基数效应影响,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出口增幅将会放缓。

【延伸阅读】

物业疏忽 “蜘蛛贼”夜闯厚街盛和小区盗走40万元财物

厚街将打造50平方千米生态休闲区 建宜商宜居现代化城

厚街重新规划产业片区 帮助中小企业就地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