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的一生要买几次房:租房便宜 还是买房划算?

新华网  2014-01-09 11:22

[摘要] 2013年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已连续47个月上涨。一边是房租不断上涨,一边是房价高不可攀,租房和买房成为让人头疼的选择,特别是对于刚毕业进入社会的年轻一族究竟如何选择成为难题。

2013年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已连续47个月上涨。一边是房租不断上涨,一边是房价高不可攀,租房和买房成为让人头疼的选择,特别是对于刚毕业进入社会的年轻一族究竟如何选择成为难题。

细算账——买房、租房谁更划算

提到新区,很多本地人都会说这里是“外地人聚集地”,正是这一方外地人聚集的地方,推动了无锡楼市的发展。

新区工厂众多,就业机会相对增多,同时工资水平也略高于其他各区,因此吸引了大量的劳动力于此就业。随之而来的就是居住问题,租房、买房均受到该区域劳动力的大力拉动。

太湖花园新区热门的租房社区,据相关统计该区域内两居室月租金均价在1500元左右,而整套一室一厅的月租价格更是高达1300元。

同是长江北路房源新房楼盘价格大约在8000元/平,若购入一套80平米住房首付三成,公积金贷款40万还贷30年,每月则需要还贷款数额为2541.44元。

这样的现实如何进行买房和租房的选择?刚在新区购置新房的李先生说:“刚在这边买了一套小户型,每月需要还2500元左右,但是因为我和爱人都有公积金真正需要自己支付的只有1000多元,这样算下来和租房字的价格差不多,所以我们选择买房。”

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很多青年夫妇都会选择在工作两到三年后考虑买房,因为房租也在不断的上涨,甚至有的时候会高于公积金贷款的数目,这样的情况下更多的人会重新审视租房也变得不那么划算。

房租连涨47个月该买房了?

上海某研究院副院长曾经在微博中说,房租上涨是必然趋势,因为房租纯属消费属性,与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CPI携手同行,房租上涨是基本形态,除非经济低迷、居民收入大降,才会导致租金下跌。

而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国内CPI、经济均呈现出温和上涨趋势,自然房租出现回落变得不那么现实。现在年轻人不仅买房压力大租房负担也变得比较重,据统计大城市中房租所占工资收入比重或可达到43%,这一比例并不低。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租房和买房也需要因地制宜,一些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远远超过房租的涨幅,买房必然不划算。无锡这样一个中等城市,或许买房会更加经济一些,当然这也和自身的发展水平与资金有很大的关系。

2013年年底,无锡租房和买房市场又变得更加活跃,一位房产中介说:“临近年底,很多租房的人也纷纷准备换房,因为过年之后回来房租很可能出现上涨,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而某楼盘的销售同样告诉记者,年底很多人都会选择买房,因为年底很多单位都会发放年终奖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楼市的翘尾。通过观察不难发现,以无锡太湖新城某纯新盘为例,年底开盘就吸引了很多购房者,连续多日成交占据全市排行榜。

像一位购房者说的:“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安居才能乐业,有一个自己的家才算是真正扎根于一座城市。租房纵然划算也比不上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小窝更加踏实。”

东莞宏邦连下厚街镇三宗地楼面价2346.5元/平

房地产老板不堪喝酒重负 月薪5000元雇人代喝

广东再确诊一个H7N9病例 东莞H7N9病例已死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