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铺租金三年腰斩 出租回报率刚过1%回本需83年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杨杉  2013-08-12 15:16

[摘要] “我2010年入手白云区万达广场的铺位,当时售价5万元每平方米,给我们的预期月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250元。没想到现在租金已经斩半,甚至租不出去。”投资客胡小姐对记者抱怨称。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开业三年,白云万达广场空置率依然颇高,而品牌战略已从此前想引入LV等高端品牌转为售卖平价商品。

广州商圈探秘

“我2010年入手白云区万达广场的铺位,当时售价5万元每平方米,给我们的预期月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250元。没想到现在租金已经斩半,甚至租不出去。”投资客胡小姐对记者抱怨称。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开业三年,白云万达广场空置率依然颇高,而品牌战略已从此前想引入LV等高端品牌转为售卖平价商品。按现在的租金,当下入手回本需要83年,出租刚过1%。专业人士表示,白云商圈尚需要一段相当长时间的培育期,目前入手投资必须有“守”的心理准备。

投资者经历

白云万达金街

商铺售十万元/m2

月租仅过百元/m2

万达上市梦终圆。恒力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改名“万达商业地产集团”,9日正式生效,于港交所买卖。记者了解到,万达集团的核心产品是以“万达广场”命名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这些城市综合体大都位于市郊,圈地建城。但万达进入广州的个A级旗舰店——白云万达广场却似乎“出师不利”。

2010年2月,作为万达集团当时已开业和在建的60多座万达广场中个A级旗舰店——总投资50亿元的白云万达广场开业。据悉,A级店是万达广场中建设标准的,当时只有四个,而白云万达广场是A级店中的旗舰。万达老总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说,白云万达广场将是广州市商业地产中至精彩的项目,甚至连‘之一’都可省去。”

而投资客胡小姐却感到有苦难言。她告诉记者,其投资的街铺对比三年前的租金已经斩半。“我2011年入手白云区万达广场的铺位,当时万达广场街铺售价5万元每平方米,给我们的预期月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250元。刚开始确实以这个价格放租,但现在每平方米100元出头才有人来租,甚至还可能租不出去。”

然而,就是这些“租不出去”的铺位,目前在中介处挂牌,外街地段较好的,每平方米售价可高达10万元。记者按较好地段的铺位,月租金150元每平方米计算,若是以每平方米10万元购买一个100平方米的万达广场临街铺,需花费1000万元,但每月租金仅为1.5万元,超过83年才能回本。就算按当年5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计算,靠出租也要近42年才能回本。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一线库存减少房企"断供"房价控涨"承压"

任志强:房价将继续上涨 你可以不信但别后悔

北京教授洋房楼顶盖别墅 有山还有树风景独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