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才充足扩张抢跑 东莞中介公司朝精细化发展

东莞日报  作者:谌正钟  2013-08-02 07:49

[摘要] 房产中介以前是个粗线条的行业,现在中介公司开始注重服务品质、品牌形象,并朝精细化方向发展。在二手市场上向来表现低调的金信联行,近段时间一改常态,在西平片区连开三家分店。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扩张,如何看待市场形势,针对这些热点问题,记者近日专访了东莞市金信联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凤。

房产中介以前是个粗线条的行业,现在中介公司开始注重服务品质、品牌形象,并朝精细化方向发展。在二手市场上向来表现低调的金信联行,近段时间一改常态,在西平片区连开三家分店。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扩张,如何看待市场形势,针对这些热点问题,记者近日专访了东莞市金信联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凤。

东莞市金信联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凤

人才储备充足才能开店扩张

东莞日报:今年的二手市场形势不错,金信联行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分店,是否应了“市场好转猛扩张”的市场规律?

罗凤: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说明一下我们公司的战略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做东莞二手中介行业的领跑者,用更好的服务来回应消费者,用更规范的行业准则来引导市场。东莞二手市场和一手市场的比例正在不断地进行调整,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但是东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中介公司,能够具有市场威胁性、竞争性。所以我们都在抢跑。

有了这个目标和这种市场形势,迫使我们发展壮大,经历过长时间的人才储备之后,水到渠成,在今年我们具备了各种开店扩张的条件,也就顺应形势开店。今年的二手市场确实不错,但我们开店是经历过深思熟虑的。

东莞日报:为什么会选择在西平一气连开三家店?

罗凤:西平拥有良好的地理环境,优质的交通网路,又是东莞中心南移的良好居住片区。大量的房地产项目在这里,东莞大多优质的生态环境板块在附近。再加上西平一手楼盘即将面临开发殆尽的情形,因此如何争取市场份额,进驻其中,迎接即将要发展壮大的二手市场,是每个中介公司都会去考虑的问题。再加上,我们在西平片区深耕多年,熟悉市场,在这块区域发展扩张,也是情理之中。

东莞日报:发展到现在,你遇到过的问题是什么?你认为这些问题的解决途径是什么?

罗凤:要说发展到现在遇到的问题,我认为不光是我们,每个中介公司都会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就是人力资源问题。二手中介行业同其他行业不一样,这个行业靠的全是人力维持,因此人才储备、人才招聘、人才培训都是中介公司需要面对、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成本是二手中介最为核心的问题,也是二手中介发展过程中的硬伤,但人力是核心问题的同时又是核心内容。二手中介不能少了人力,不能少了人才。现在有很多大型的中介公司,在布点开业,但因为人力的问题,他们的盈利并不丰厚。因此二手中介发展到最后,需要扩宽经营渠道,开展丰富的业务形式,才能扭转人力成本带来的桎梏。这也是每个中介公司都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手机搜房陪你走买房路 搜房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搜房网,搜房网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搜房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楼市8月1日共成交184套 住宅均价8829.73元/㎡

搜房网"新房通"来袭 敏捷春天销量为大朗

沃尔玛助力 万荟时代"2万抵5万"优惠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