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凤岗楼市呈供需两旺: 剑指深圳 瞄准刚需

东莞日报  2013-05-25 00:00

[摘要] 近段时间来,临深片区成了东莞楼市的一大热点,尤其是进入5月,深圳楼市不少五一前开盘的项目已经呈现“无房可卖”的状态,使得整个市场显得人气欠缺、供应寥寥。深圳楼市供应短缺使到不少购买力外溢到房价相较于深圳属于洼地的东莞,他们选择临近深圳的东莞部分镇街置业,东莞临深片区楼市因此受益而成交放量。

近段时间来,临深片区成了东莞楼市的一大热点,尤其是进入5月,深圳楼市不少五一前开盘的项目已经呈现“无房可卖”的状态,而五一期间也鲜有新项目入市,使得整个市场显得人气欠缺、供应寥寥。深圳楼市供应短缺使到不少购买力外溢到房价相较于深圳属于洼地的东莞,他们选择临近深圳的东莞部分镇街置业,东莞临深片区楼市因此受益而成交放量。

>>>搜房客户端报名参加看房团送礼品

根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和东莞中原的数据,5月6日-12日的全市各镇街住宅成交中,临深片区的凤岗以178套独占鳌头,备受业内关注。

楼盘林立 成交放量

作为深圳的邻居,东莞楼市与深圳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临深片也一直是东莞楼市的热点板块之一。作为临深板块的镇街,凤岗受到更大关注。

据行内人士介绍,自2009年以来,凤岗的市场供应量便呈现出有增无减的态势,不过整体而言依然保持着相对平衡。但2012年第4季度之后,放量显得特别明显。“现在的凤岗楼市可以用8个字归纳,就是大盘林立,小盘开花。”三正地产副总经理李启清告诉记者,早年凤岗的供应楼盘大多是比较大规模的项目,也正是因为规模大,所以凤岗不少楼盘的开发销售周期都比较长。而近两年来凤岗也出现了不少中小规模的项目,使凤岗楼市更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局面。

地产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凤岗早年主要是几大项目在售,如翡翠山湖(小区网论坛)、三正卧龙山、佳兆业·水岸山城等。近几年来,凤岗的楼盘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越冒越多。目前凤岗在售的项目还包括益田大运城邦、祥利上城、名流印象、怡安花园、永江香溪堡、东魅蓝山郡、金桂华府、锦龙又一城、金凤豪苑等大大小小十余个项目,供应也明显放量。

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1-4月,凤岗新增供应量2446套,新增供应面积178611平方米。李启清则对记者表示,凤岗在5月前新开盘的还不算特别多,但从5月之后,凤岗会陆续有项目新开盘,如三正卧龙山1号、翡翠山湖等,预期凤岗后市的供应量会进一步放大。

供应量的放大,使成交也出现了明显放量。数据显示,2013年1-4月,凤岗成交1477套,成交面积140688平方米。而2012年1-4月,凤岗的成交套数为674套,成交面积为78282平方米,可以看到,2013年与2012年同期相比,有很大增幅。

深圳客比例不断提高

凤岗楼市供需释放,行内公认要归功于深圳置业者。

“如果按购买力来源来分,目前凤岗镇在售楼盘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为基本卖给深圳人的,另一类卖给莞深两地人的,完全卖给东莞人的基本没有。而且在这两类楼盘项目中,深圳购房者的比例都不低。”凤岗一位从业人员如是对记者说。

据了解,凤岗在售的楼盘中,大多数项目已售单位中的深圳购房者比例,都达到了50%以上。其中与深圳龙岗一街之隔的项目,深圳置业者比例更达到了90%左右。

实际上,早在2003年,在凤岗的房地产项目迎来大发展之时,就已经有了深圳购房者的影子。有行内人士回忆,翡翠山湖、蓝山锦湾、水岸山城、卧龙山别墅花园等一大批成熟社区相继建成,促使凤岗逐渐成为“深圳后花园”。自那时起,深圳客开始成规模地进入凤岗楼市。李启清告诉记者,近年来,凤岗本地客户群体比例在逐步缩小,而深圳置业群体的比例在逐步扩大,可以说,深圳置业群体已经成了凤岗楼市的主要购买群体。

李启清对记者分析表示,凤岗楼市已经有了10多年的发展,在这10多年里,凤岗每年都有30-4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也就是说10年时间里凤岗提供了近4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这个供应量意味着可以容纳十几万人口的居住。所以发展至今,凤岗原住民的购买力基本上已经饱和,而凤岗区域新莞人增长也不是特别明显,这也是发展商为什么要向深圳去寻求购买力的主要原因。另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以前,凤岗楼市的深圳购房者大多是为了投资,而现在的深圳购买力则是刚需凶猛,来凤岗买房的深圳人大多是为了自住,尤其是洋房的购买者,大部分是临深片区的企业白领或初来深圳的公务员,他们因为承受不了深圳的高房价,因而来到地缘关系较近的东莞近深片置业。“深圳要不就是高房价,要不就是没房卖,凤岗近来的深圳购买力明显释放,可以说还是被深圳高房价挤压出来的购房者。”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三年房价涨6成 东莞万江新盘价格企稳"8"字头

东莞塘厦14个项目集中开盘 掀起营销"肉搏战"

东莞城区刚需房库存偏紧 或将呈现供不应求的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