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小阳春”释放“大信号” 四月影响小

新华网  作者:孟子谅  2013-04-04 18:34

[摘要] 三月楼市“春光乍泄”,火爆异常,土地市场也与之相映成趣。开发商快速推盘,购房者抢着入市,这一“快”一“抢”构成了三月上海楼市的住旋律。然而随着国五条上海细则的出台,一系列疑问也接踵而来:楼市“小阳春”之后会否紧跟着“倒春寒”?四月份的楼市走向将会如何?购房者又将怎样面对这样一波行情?

三月楼市“春光乍泄”,火爆异常,土地市场也与之相映成趣。开发商快速推盘,购房者抢着入市,这一“快”一“抢”构成了三月上海楼市的住旋律。然而随着国五条上海细则的出台,一系列疑问也接踵而来:楼市“小阳春”之后会否紧跟着“倒春寒”?四月份的楼市走向将会如何?购房者又将怎样面对这样一波行情?当我们通过目前楼市供不应求的现象来分析,问题的答案慢慢变得清晰可见:2013年的上海楼市,唯快不破。

1)“小阳春”释放“大信号”

即便对于传统旺季的小阳春来说,今年三月楼市的空前盛况也是出人意料的。根据德佑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2013年3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53.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9.7%。这样的月度成交量已达到了最近40个月的点,并且已经超过了之前145.5万平方米的月均成交,创造了2010年以来的新高。

无独有偶,三月份的土地市场也持续“高烧”,自去年12月份至今,全市共成交11幅纯住宅地块,其中除1幅奉贤南桥新城[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宅地由于其自身特殊性以底价成交外,其余10幅纯宅地均以溢价状态成交,溢价率普遍在25%—58%。

火爆的楼市和土地市场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供需矛盾正在愈演愈烈,随着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供不应求”的情况或将持续出现。

2)三月楼市关键字:“快”与“抢”

对国五条细则猜测而产生的恐慌是今年“小阳春”盛况的最主要原因。在二手房市场,购房者抢着过户;在新房市场,购房者抢着入市。开发商则不顾一切的加推、开盘,力求快速去化、回笼资金。超高的成交量和频现的“日光盘”正是这种恐慌的真实体现,三月份的上海楼市,开发商和购房者集体上演了一出“世界末日”前的“狂欢”。

某业内操盘手告诉笔者,由于担心政策变化和房价上涨,房企在与意向客户沟通时,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客户急于入市的心情。再加上3月原本就是项目加推、开盘较多的旺季,因此今年的“小阳春”盛况其实并不意外。

3)细则“温柔飘落”四月影响较小

上周六,沪版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与之前市场表现出的恐慌相比,上海版细则并没有想象中的掷地有声,而更像是缓缓的“飘”落,活跃在新房市场的房企和购房者们都松了一口气。目前来看,专家纷纷表示谨慎乐观,而房企则喜上眉梢。虽然之前业内担心“小阳春”之后有可能出现“倒春寒”,但就上海整体市场而言,国五条细则的影响在发布前的一个月中就已经显现,相信后期新房市场成交不会出现过大的波动,而房价上涨的预期会受到抑制,整体走势将趋于平稳。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调查:2成广东人不满居住现状 一半嫌房子太小

100城市住宅均价9998元/平 新政即将发威

东莞国五条细则大猜测:限购限贷或否必触内容

"商转公"贷款利息差别大 享优惠购房者可暂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