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内部大调整 曹舟南去职绿城建设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娟  2013-03-15 15:28

[摘要] 曾经担任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曹舟南于日前悄然离职,目前接手绿城代建业务的是绿城建设执行总裁许峰。

绿城集团的内部调整正在悄然进行。

曾经担任绿城[简介 动态]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绿城建设”)总经理的曹舟南于日前悄然离职,《财经日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目前接手绿城代建业务的是绿城建设执行总裁许峰。

但这是否意味着曹舟南已离开绿城集团这个体系,目前还不得而知。绿城集团的一位高管对记者表示,曹舟南目前正在全力负责绿城新成立的一家代建公司,试图摸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多次抛售股票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不担任这个职务,然后掌管新成立的一家公司,和绿城处于合作的一个关系。”

这家新成立的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招兵买马,目前,已经有一些业务正在逐步开展。

令人生疑的是,在这家公司成立后,曹舟南就开始抛售所持有的绿城中国(03900.HK)股票。曹舟南同时是绿城中国的执行董事。

2012年11月21日,曹舟南减持公司10万股,套现101.8万港元,成交均价10.18港元,成交价10.2港元。

随后的2012年12月10日,曹舟南又减持公司93万股,每股平均价13.332港元,涉1239.9万港元,持仓比例由0.33%降至0.29%。

此外,2013年1月11日,曹舟南再次减持公司65.55万股,套现1064.7942万港元,成交均价16.244港元,成交价16.32港元。变动后持股410.1万股,持股占比0.19%。

这些股份来之不易。

资料显示,曹舟南于2009年2月加入绿城中国,为公司执行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整体运营管理工作。

2011年5月20日,公司执行总经理曹舟南获委任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固定任期为3年,自2011年7月1日起生效。

历史资料显示,2010年9月,绿城集团在杭州宣布成立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由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曹舟南出任总经理,主要提供品牌输出与建设管理服务。

曹舟南是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的一员爱将。

曹舟南在媒体的次亮相,应该是在“2009年春季股东、媒体、金融机构恳谈会”上,主席台上坐着四个人,除了宋卫平和寿柏年,另两位完全是新面孔,其中之一就是曹舟南。

在加盟绿城之前,他是绿城集团的合作伙伴之一浙江铁投的副总经理。浙江铁投是浙江省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主要是做浙江省铁路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在曹舟南此前的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与“财务”有关。绿城集团内部不少人士对记者表示,曹舟南入职绿城之后,在财务审核上相当严格。

在曹舟南公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的,也是关于绿城在“成本控制”方面的愿景。

代建业务随着曹舟南的接管发展得如火如荼。绿城的商业代建业务主要来自二、三线城市,以地方性龙头企业居多,其中近40%没有房地产开发经验。初次进入房地产的企业或资金,更需要专业团队的合作,才能转化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这正是绿城看到的新商机。

根据绿城集团此前提供的资料,从2010年成立到去年10月份,绿城建设共签约了76个代建项目,约1300亿元的规模,其中,1/3为政府代建,2/3为商业代建。

曹舟南曾经对媒体公开披露,绿城建设代建的利润在7%左右,而绿城集团自己的项目利润率也不过9%。

1据搜房调查统计,此次调查共收回163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其中刚需型调查表格占104份,改善型调查表格占59份;收回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自3月1日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以来,楼市一片沸腾,但该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并不太明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东莞万科:高起点 角色及产品线将发生很大变化

楼市评论:稳定房价应该更多依靠经济手段调控

房产税多地试点房价平稳 专家称已冲抵房价泡沫

央视曝光深圳市多处楼盘 违规使用"海砂"建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