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心态:4成东莞购房者延缓置业 房价看稳

房天下  作者:欧春梅  2013-02-22 00:02

[摘要] 受此次政策出台影响,房天下调查显示,44.44%东莞受调者表示或将延迟置业计划,“等待进一步政策,延迟置业计划”,29.41%受调者表示由于此次政策力度不大,或将继续赶抢楼市优惠,而又27.78%的受调者表示对于置业计划没有影响。

2月20日下午,国务院常务会议传来继续加强限购措施的消息,随后,国务院部署楼市调控五大措施全文发布,房天下时间在线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东莞62.75%受访者觉得后续会有细化政策出台,而44.44%的受访者则表示自己将因国五条的出台而延缓置业计划。

4成东莞购房者延缓置业

截至2013年2月21日晚上23:00,在此次调查中,关于五条措施影响,53.7%的东莞受调者认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限购”中提出的限购细化措施影响。在该条款中,国务院表示,“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限购区域、限购住房类型、购房资格审查等方面,按统一要求完善限购措施。”

房天下分析师表示,地方两会期间北京住建委曾提出若楼市反弹,将实行同城不同区域进行调控,此次国务院关于限购区域的表述,与上述表示基本一致;而从限购执行情况来看,分区域限购或成为进一步楼市调控主要手段。

除过该条外,“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也得到了25.93%受访者的支持,觉得该条影响;“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用地”有11.11%的受调者表示影响,“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有9.26%受调者表示有影响。

4成东莞购房者延缓置业 房价看稳

而知名地产专家谢逸枫称,如果今年调控依然犯“压制需求与压低新房供应量”的错误,房价会越调越失控,最后按都按不住。即便从控制房价的角度看,不应该打击合理需求与放缓预售证审批。按以往的调控经验,越不让买房,购房者越能想办法购买。如住宅土地与商品房供应量下降,肯定会加剧市场紧张情绪,继而可能间接推高房价预期。从国务院的房地产调控工作内容看,所谓的“新国五条”新政,无实际“杀伤力”,并且缺乏具体的新政策规定,基本是老话重提。如按照国务院楼市“新国五条”的规定,今年房价上涨是铁定的,除非打破土地垄断,消灭土地财政,让土地私有化,房价才会下降。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国五条出台引关注 2013东莞城区待售楼盘前瞻

二手房过个年报价"涨疯了"遭购房者微博抱怨

看涨心态推高房价 "国五条"或为心理预期降温

1月份广东建设用地出让总价款 同比增加逾2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