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八大后房价是否反弹大PK 专家观点针锋相对

房天下  2012-11-18 00:00

[摘要] 今天是十八大召开的日子,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国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当然,十八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是非常重大的。 近来,媒体上一些人在预测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其中有人断言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肯定会反弹,房价肯定暴涨;然而也有人认为十八大后房价不可能反弹……

今天是十八大召开的日子,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国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当然,十八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是非常重大的。 近来,媒体上一些人在预测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其中有人断言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肯定会反弹,房价肯定暴涨;然而也有人认为十八大后房价不可能反弹,观点可谓针锋相对。

观点:十八大后房价必将反弹

代表人物:北京大学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副主任 杜猛

十大重点城市9月前三周商品住宅总成交量为55042套,环比8月前三周下降了10%。楼市金九未现,房价何去何从?惠誉此前的预测,2013年年中前中国可能出现房地产泡沫破灭引发银行业危机。和讯网就此连线了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北京大学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副主任杜猛,尽管鲁政委预计,房价下跌15%就足以令市场崩溃。杜猛承认,如果坚持严厉调控,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终将崩溃,但二位专家均表示,中国银行业不会因为房地产出现大的风险。杜猛表示政府并不会继续对房地产进行打压,十八大后房价必将反弹。

1. 中国银行业不会因为房地产出现大的风险。

2011年3月,海外媒体援引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人士称,惠誉认为一旦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中国银行业将面临资不抵债的风险,中国在2013年年中前爆发银行业危机的概率高达60%。

鲁政委指出,从目前来看,惠誉的判断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了。从已经披露的银行上半年年报来看,其主要坏账集中发生在外贸和制造业,并不在房地产,也不在地方融资平台,目前看到的恰恰是房地产情况在好转。

杜猛认为,银行业并不会因房价下调出现太大问题。

从目前的基本情况来看,房价在连续下降9个月之后,从7月份开始回款回升,但上升幅度仅为百分之零点几,可忽略不计,但房价下行9个月累计5个百分点降幅,却被银行以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及房贷加息吃掉了。

“房地产调控的一点点成果,红利都被银行拿走了。”杜猛指出。

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如果出现崩溃,银行业保不住,但在杜猛看来,就目前而言,中国的银行不仅仅是全球利润率的银行,同时也是做按揭最安全的银行。房地产给银行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其实很小,且远远低于银行自身的风险。

杜猛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在银行业和房地产业的蛋糕中,政府、企业、银行各自拿走三分之一,而且国内的银行或规避、或转嫁,将风险化解,并对房价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房天下“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从十八大看房地产走势:房地产业进入平稳发展期

中共十八大后细看房价走势:涨声一片跌声一片

业内:十八大后楼市调控政策不加码就是好消息

政策不加码就是好消息 东莞城区18大盘5000起任挑

房奴生活悲催 十八大后东莞房价暴跌10大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