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三旧改造"节约8297亩土地 获国土部支持

东莞时报  2012-11-14 01:59

[摘要] “三旧”改造已为东莞节约出8297亩土地,并与集体建设用地流转、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展等受到关注。昨日(2012年11月1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一行专门针对上述内容来莞调研,并召开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三旧”改造已为东莞节约出8297亩土地,并与集体建设用地流转、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展等受到关注。

昨日(2012年11月1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一行专门针对上述内容来莞调研,并召开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国土资源部支持东莞创建城乡土地生态利用制度综合改革试点。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耀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副市长贺宇出席座谈会。

“三旧”改造东莞已节约8297亩土地

东莞是一座制造业城市,但由于早期规划相对滞后,需要改造的旧城旧厂旧村比较多。

所以,东莞为“三旧”改造制定了一份时间表——近期启动3万亩“三旧”改造,中期改造10-15万亩,远期改造30万亩。

袁宝成在会上透露,目前全市已完成了30万亩改造土地的标图建库和专项规划,而且已启动了208个“三旧”改造项目,改造土地1.3万亩。

“三旧”改造能为东莞带来多大的效益?

袁宝成回应,“三旧”改造不仅拉动了固定资产投资,而且还优化了城乡环境,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更提高了集约用地的水平。

袁宝成透露,目前东莞已累计投入了高达122亿元的“三旧”改造资金,其中社会资金就超过半数,有66亿元。而目前已经完成的131宗“三旧”改造项目一共有5071亩土地;正在改造的77宗改造项目涉及7694亩土地。正在改造和已完成改造的“三旧”改造项目中一共为全市节约了8297亩土地,节地率达65%。

胡存智称赞,作为“三旧”改造试点地区,在过去的3年时间,东莞市和广东省已经在实践中有所成效,而且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胡存智希望,东莞和广东能够发挥好先行先试的作用,走一步总结一步,把“三旧”改造的“权宜之计”上升到国家政策,“不仅要正确实践,而且理论上也要有高度。”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凤岗旧厂区"三旧改造"涅槃重生 打造商业副中心

东莞镇街将借力"三旧"改造 赢取更大发展空间

一周楼事:"金九"未至战火已燃 楼盘提前出货

东莞市区"三旧"改造商住用地不能超6成 各镇不高于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