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巨头抢摊松山湖 松山湖地产发展迎新契机

东莞时报  2012-09-25 16:49

[摘要] 2001年,在东莞市政府“五年建新城”计划和“城市转型升级”战略的指导下,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正式成立。十一年来,松山湖园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取得了优秀的招商引资成果。

2001年,在东莞市政府“五年建新城”计划和“城市转型升级”战略的指导下,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正式成立。十一年来,松山湖园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取得了的招商引资成果。

得益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巨大成果,松山湖这片位于大朗、大岭山、寮步三镇之间的东莞几何中心正在逐渐成为一座宜居新城。2006年以来,随着万科、光大两大开发商的进驻,松山湖地区的商住项目从无到有,从少到全。

随着松山湖片区的逐渐做大,东莞客流正在逐渐接棒最初的深圳客流成为松山湖楼市的消费主力,与此同时,刚需项目也在接力传统的豪宅产品,形成片区楼市的另一轮增长热点。此外,众多开发商的大量进驻同样也在改变以往万科、光大主导的单调格局。

   万科、光大引领 松山湖片区房地产发展

进入新世纪以来,东莞致力于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在当时,没有哪个城镇和街道可形成支援产业升级的技术开发能力点,决策者意识到,东莞要实现新一轮的发展必须走大园区创新之路。于是,东莞把眼光瞄向了大岭山、寮步、大朗三镇交会处,在这片山清水秀的地方规划出72平方公里的土地,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顺势而生。

由于定位高,松山湖园区在规划初期就确定走高端发展路线,因此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都是以很高的标准打造,道路的宽度和绿化程度均为世界一流水平。政府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时,松山湖7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基建等方面的投入超过400亿,每平方公里平均投入接近6亿元。如此高标准的基建不仅吸引来了广大的高新企业,同样也引来了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

广阔的水域面积是松山湖片区的特色所在。中国人普遍信奉“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传统理念,广东地区更是称水为财,从古至今中国人都乐于安居在水边。松山湖有8万平方米的湖面,生态绿化面积更是达到14万多平方米,这两个面积占到松山湖区域的30%。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外加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巨大投入,使得松山湖的宜居优势凸显。

2005年5月,东莞万科与松山居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1.53亿元的总价入股,股份比重为49%,合作开发松山湖1号。这是东莞万科松山湖的个房地产项目,同时也是松山湖片区的个商住项目。第二年,光大地产在松山湖的项目——锦绣山河(小区网论坛)也开始推出市场。从那时至今,万科和光大都在引领着松山湖片区的房地产发展。

东莞10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10月东莞楼市共计有32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纯新开楼盘相比9月数量增加,增至10个,这些楼盘主要分布在镇区,城区只占两席;新项目依然以70-100平刚需户型为主。南城楼盘10月开盘加推量,共有7个楼盘预计将开盘或加推。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四大园区限增商品房项目 松山湖房价看涨

东莞松山湖住宅用地稀缺 未来楼市谁主沉浮?

松山湖住宅用地稀缺 在售6大热盘8800元/平起

迪士尼:计划在松山湖设国内品牌授权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