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郁亮表态:坚决不拿地王! 避免犯政治错误

凤凰房产  2012-09-08 00:30

[摘要] 7月以来,万科投入土地市场的资本已经突破110亿,下半年扩张的态势一触即发。但万科总裁郁亮却态度鲜明地表示“万科坚决不拿地王”。

7月以来,万科投入土地市场的资本已经突破110亿,下半年扩张的态势一触即发。但万科总裁郁亮却态度鲜明地表示“万科坚决不拿地王”。

万科不拿“地王”避免犯政治错误

自7月以来,万科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已超过110亿元。最近两起土地收购颇受关注:9月5日击败中海,以13.65亿元拿下广州一“巨无霸”地块;之后仅一天,又“豪掷”33.06亿拿下合肥庐阳区775亩超大连体地块,成为近期土地市场“地主”。

万科2012媒体交流会上,郁亮谈到万科增加买地的原因时,回应:“合适就买,有钱就买,买得到就买。”他认为开发商必须通过不断拿地开发才能获得。但由于市场本身很难判断,所以万科没办法做半年后的计划。

看似“随性”的拿地策略,在郁亮眼中有一条原则不可打破:坚决不拿“地王”。他解释:“这和能不能赚钱无关,主要怕麻烦,避免犯政治错误。”

另外,媒体针对万科频爆出的“质量门”提出质疑,郁亮澄清:“对于‘毒地板’的描述不合适,有问题会解决,房屋装修质量问题与万科建房快慢速度无关。”他表示,万科仍会坚持做装修房。

郁亮对于“好房子”的理解也在发生变化,他也认为“让建筑赞美生命”的口号已经过时,他现在能想到的是“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才是最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房地产不是支柱产业

万科2012年的媒体交流会上,郁亮对于政策问题的回应都显得很谨慎:并不过多谈论政策,他认为在宏观调控下,房企必须调整自己来适应市场与调控。

郁亮否定了“房地产是支柱产业”的说法,他称最近很火的苏州“大秋裤”也只是配套产业,不能指望房地产行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正因为如此,郁亮认为,当前的宏观调控政策会稳定长期执行,房企要做好长期过冬的准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政府宁愿靠高铁、城市地铁、基建的投资拉动,也不会放松楼市调控,房价暴涨的后果很严重。”

在当前的调控政策下,房企能做的是调整策略适应环境。郁亮在交流会上讲了万科的应对策略:大幅调整产品、户型,包括推出万物仓项目都是为了应对限购政策。“自住时代只把建筑质量做好是远远不够了。”在郁亮看来,房地产企业需要做的已经大大超出了单纯的“盖房子”功能。

当被问及若房产税出台,是否会对房价产生影响时,郁亮再次回避了问题:“我弃权,我不敢说。”

东莞9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4日),东莞2012年9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与8月持平。其中纯新开楼盘7个,占比19%。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老百姓要放弃买房幻想 八大原因房价不会再降

首周迎来"开门红"东莞"金九银十"营销战火旺

降低门槛 三类技工人才可以直接申请入户东莞

东莞万科10个项目迎战"金九银十"产品全解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