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族选房更讲究性价比 看80后的买房争夺战

中国广播网  2012-04-04 00:00

[摘要] 当降价成为普遍现象,对销售拉动力降低的时候,需要拿什么来刺激购买力?那个时候,为数不少的楼盘恐怕也就要把精力主要放到争夺80后刚需主力上头了。

对症下药,投其所好,在这一轮的80后买房争夺战中,开发商业显然是有备而来。小到30平米的小公寓,大到100平米左右的三口之家,精装的、毛坯的,一环的、二环的,随你看上哪类!均可对号入座。

不得不买型

“首套房,性价比最重要”

主角:汤先生 1984年生

职业:销售

跟邹先生一样,汤先生也是80后。 与邹先生不同的是,1984年出生的汤先生之前一直没有买房,直到2011年他与妻子成婚,并决定在昆明安家,汤先生才有购房打算。汤先生说:“我是曲靖人,家里在曲靖有两套房子,但我们决定在昆明安家。就需要等曲靖的房子卖了再在昆明买。”

对于购买什么位置、什么价格的房子,汤先生有他自己的想法:“首套房,性价比最重要。昆明的一环到二环之间,如果能出现5000到6000之间的价格,我们就会出手。”当问及为什么看好这个价格时,汤先生说:“这是性价比的价格。对我们来说,买个两到三室、面积在80~90平米之间的房子是最合适的。当然那种两室可以改成三室的。有了孩子或者双方父母来了,都能有宽敞的地方。”

汤先生说:“之前我们已经看了不少房子,有的价格合适但采光不好,有的户型可以但位置太远。我和妻子都想选个南北朝向、户型好而且通透的。”在汤先生眼里,套房子的性价比是最重要的。“肯定有好房子,但越好房子价格越贵。对于我们这种事业刚刚起步或者工作刚刚稳定的小两口来说,房子不能成为累赘。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选择最适合的。如果因为买房子,让自己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是不值得的。”

买房投资型

“买房子,就是为将来积蓄”

主角:邹先生 1981年生

职业:策划

邹先生来昆明已经快十年了,他是成都人,2002年来昆明。在昆明工作的最初两年里,邹先生换过很多份工作,甚至在工地扛过水泥。凭借着他的勤俭,他在2008年攒够了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款。2008年,邹先生经朋友介绍,购买了凯旋花园的小户型,目前该套房还在按揭还款中。然而,有了自己的首套房,并没使邹先生得到满足。

“买房子,就是为将来积蓄。房子是固定资产,是我投资的主要方式。”2010年,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邹先生,已经在策划这个行业做了5年。凭借自己手头的资金和家里的“赞助”,邹先生又在时尚假日购买了一套小户型,总房价近25万。对于为什么总是钟情于小户型,邹先生有他自己的解释:“我一直是单身,住大点的房子没有意义。而且小户型既好租又好卖,不会在周转上造成太大的压力。”

在限购令出台前,邹先生就从朋友那里获悉的限购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向来以购房为投资渠道的邹先生一着急,从朋友那里借来了几万块钱,连并自己的剩余积蓄,又购买了中天阳光30多平米的小户型。对于房价目前下滑的趋势,邹先生并未表示担心,他说:“跌是暂时的, 还是会有回升的。而且我买的全是小户型,租还是买都不是太愁。”

品质至上型

“房子再小也要有一个阳台”

主角:孙小姐 1982年生

职业:文员

作为讲究品质的80后,孙小姐的买房标准可以说是相当高:一定要离工作单位近;必须是品牌开发商,非俊发、银海不行;小区物管要好,是国际知名的物业管理公司;户型方正,三面采光,通风良好;至少有一个阳台,房子再小也要有晒太阳、喝咖啡的地方;周围必须商业繁华,小区景观一流,带公园。

孙小姐的买房意识是去年才变得强烈起来的。2011年,限购令打压下的昆明楼市面临降价,各家媒体报道指出:2012将是昆明买房的好时机。看到市场与媒体的反应,孙小姐突然意识到:今年将是买房千载难逢的好时机。

春节前夕,俊发金尚俊园以7600元/平米的价格底价开盘,孙小姐未能赶上。直至俊发第三次开盘,孙小姐终于连夜排队赶上了选房。

最终,孙小姐也8000元/平米的价格购得了自己的首套房。重要的是,孙小姐对房子的品质相当满意:“俊发是知名的开发商,房子的品质没问题。金尚俊园周围的配套也完善,户型有好,而且价格还挺合适。”

在问及是否有购买二套房的打算时,孙小姐笑着“啊?”了一声,她说:“买了这套我都有点担心,会不会延长当剩女的时间呢!二套房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买房需避开十大楼盘 四类房产最贬值防"亏本"

刚需买房18招全攻略 揭秘如何抄底不被坑(图)

任志强转型之作出炉 称年轻人挣到首付再买房

东莞买房考虑空间 首次买房必看10条建议

月薪7500都没安全感 东莞工资多少才敢买房?

房价未来走势揭秘 买房中常犯的14种失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