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房或成楼市刚需主力军 中小户型依旧是主角

中国新闻网  2012-02-10 00:30

[摘要] 爱情和房子、婚姻和房子,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电视剧《蜗居》、《裸婚时代》、《北京爱情故事》等热播电视剧中,关于房子和爱情之间的纠结故事,让人深思,而有婚姻咨询机构的统计显示,60%-70%的问题婚姻和恋爱,房子是导致分手的第一主因。甚至有人喊出口号“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爱情和房子、婚姻和房子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电视剧《蜗居》、《裸婚时代》、《北京爱情故事》等热播电视剧中,关于房子和爱情之间纠结的故事,很让人深思,而有婚姻咨询机构的统计显示,60%-70%的问题婚姻和恋爱,房子是导致分手的主因。甚至有人喊出口号“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房子作为许多人一生中的支出,需要有经济实力来支撑,所以有的时候话题就难免沉重。但房子往往又承载着人们最美好的居住理想,它是清晨晒到大床上的明媚阳光、是坐在花香满溢的阳台上,喝一杯咖啡沏一壶新茶,是在干净舒适的厨房里为全家人做一顿爱心早餐,是在同一个屋檐下发生的种种有趣可爱鸡毛蒜皮的小事……房子,又跟浪漫、柔软、温暖等等美好的词汇联系在一起。

2012年,对于已经做好了承担房贷的心理准备,并即将与心爱的她(他)迈入婚姻殿堂的年轻情侣们来说,是个不错的买房时机。那么,在2012年的情人节即将来临的现在,怀揣着对理想居所的浪漫梦想,为自己觅一处爱情公寓的征程,可以开始了。

婚房市场需求巨大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作为一个风景旅游城市,三面环山一面环水,非常适宜居住。正因为如此,无论是大学毕业生,还是来杭创业人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杭州定居。

而在严厉调控下,改善型及多套房置业需求受到抑制,而对房子需求性更为迫切的结婚买房,已经成为杭州楼市最重要的一个支撑。去年杭州楼市成交比较好的楼盘,基本上都是面向首次置业的刚需楼盘,而这部分楼盘的客群,至少70%以上,都是即将要结婚的年轻伴侣。

而2012年婚房市场依旧潜力巨大。根据杭州市民政局数据统计,最近几年来,杭州结婚登记人数呈逐年增长态势,每年的结婚数量都基本上在六七万对左右,比如仅2011年11月11日这一天,杭州就有3000多对新人结婚。而2012年既是含吉祥意义的双数年,又是传统龙年,同时还是非常难得的双闰年。在这个长达384天的农历龙年里,将包含两个立春日,民间素有:“两头春,宜嫁娶”的习俗,所以可以预计的是,选择在今年结婚的新人不会在少数。

某房产网站近期对婚房市场调查数据显示,4成以上的受访人群表示一年内会结婚,58%的人表示结婚一定要买房,近80%的人认为婚后要居住在和爱人共同购买的房子里,同时一半的人表示半年内会买房。而在具体的婚房要求上,70%的人认为意向户型是5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大部分人能够接受的总价在80-100万元。在付款方式上,一半以上的人表示会是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而楼盘的大幅度优惠无疑对他们促动很大,90%以上的人喜欢楼盘以直接降价的方式来实现优惠。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北京、上海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开发商、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深入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