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寒流中重温2008 东莞开发商多种手段过冬

信息时报  2011-12-26 01:21

[摘要] 东莞楼市依然沉寂,近期成交量持续下降。在这萧瑟的“寒风”中,各大开发商将如何面对?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开发商为了促进销售,纷纷祭出了多种应对手法:有跟进一线城市的“保值回购”,也有重温2008年时期的“一成首付”,此外,还有大量销售非住宅物业、低价入市、推大量特价房等等。

东莞楼市依然沉寂,近期成交量持续下降。在这萧瑟的“寒风”中,各大开发商将如何面对?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开发商为了促进销售,纷纷祭出了多种应对手法:有跟进一线城市的“保值回购”,也有重温2008年时期的“一成首付”,此外,还有大量销售非住宅物业、低价入市、推大量特价房等等。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低迷、成交萎缩的情况下,开发商祭出种种营销手段,无非是想扩大销售、回笼资金。

应对1

开发商替买家垫付两成首付

11月,东莞只有一个新盘入市,那是位于南城区的中熙弥珍道,主力户型为77~146平方米的二至四房。该楼盘位于西平,可谓关注度极高的热盘。但由于目前楼市正受政策调控,其入市时间并不理想。

近日,该楼盘售楼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该盘正在热推一些小户型单位,为了促进销售,开发商愿意给购房者垫付两成首付。据了解,在目前的楼市政策下,首套房贷首付至少三成,二套房贷款首付高达六成,三套房则停止房贷。如果开发商给购房者垫付两成首付,也就是首套房首付只需一成,二套房也只需给四成。

“向开发商借贷是不用利息的,只要一年内还清就可以。”该售楼人员表示。据了解,目前东莞城区只有这一家楼盘的开发商提出了“一成首付、给业主垫付首付”的营销方式。

点评:一年付清压力不小

其实“一成首付、开发商垫付首付”这种营销手法在东莞并不是次提出,在2008年楼市下行期间,成交量严重下跌,很多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都打出了“一成首付”的广告,当时这一营销手段的确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而今年在政策调控下,楼市虽然也步入寒冬,但由于东莞不少开发商在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回笼资金的需求并不是那么迫切,“一成首付”的现象并不普遍。

对该楼盘来说,其9000元/平方米的均价也不算低,所以这种营销手法能带来多大效果还得拭目以待。对购房者来说,按面积为77平方米、单价为9000元/平方米计算,两成首付即为138000元,要在一年内还清,压力还是很大的。

应对2

“保值回购”承诺无条件退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0多个城市逾30个楼盘进行降价补偿,自11月中旬少数城市“降价补偿潮”初现至今,短短一个月便已从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近期,东莞也首现“保值回购”楼盘。位于东城豪宅片区的黄旗山一号率先在东莞推出“保值回购”的活动,即客户在12月1日~31日这一个月时间内,在该楼盘购买指定住宅单位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则可与开发商签署一份《商品房保值回购协议》,在2012年8月31日(交楼日)之前一个月内,业主可无条件提出退房申请,开发商将按原购房合同价,将房款无息返还给业主。

点评:此举旨在回笼资金

由于楼市观望氛围加剧,东莞部分开发商陷入两难境地。据了解,东莞在售楼盘大部分楼面地价较高,加上原材料、人工成本上升,部分楼盘降价空间有限,而购房者又急切盼望有更实惠的价格,所以部分开发商便通过一些灵活的保值举措,增强购房者的入市信心。在市场低迷、成交萎缩的情况下,开发商祭出这种特殊的营销手段,无非是想扩大销售、回笼资金。

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两时,由东莞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暨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站)颁奖盛典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东莞三十余个社区的千余购房者、开发商领导、楼盘代表、业内人士与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属于东莞地产界的奥斯卡狂欢盛宴。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降1032! 上周东莞住宅均价重回7字头

房价偷走的财富:80后买房仅1年跌幅已超30%

扫荡东莞刚需精装房 20盘首付10万起优惠20万

东莞楼市"忐忑"续曲2012 一月仅18盘计划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