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莞买房太多酸甜苦辣 时机到来千万不要错过

东莞时报  作者:吴碧华 李前刚  2010-04-10 09:00

2009年已经过去,买房的没买房的,都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过去。现在是2010年4月份,在开发商加大市场供应量面前,作为准购房者,又将产生怎样的心理起伏?

感悟:担心房价就像股票一般,一买就跌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父亲单位盖了一栋家属楼,那时只需要交3万元,就能够得到一套大约70平方米的房子。可是那时我家住在10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与新楼房是隔窗相望,还有一个大院子,出门多方面,省得爬楼梯。那时还盛传海南的别墅无人认领,很多人都在别墅里养猪。所以那时我是坚决反对买房。后来我才知道,我错过了买房的时间。

2004年,我发现房价开始飙升,那时想买房,可是手里的钱不够,再加上身边很多没买房的人都说,“房价肯定要跌,哪里有这么多人买房呢?卖不掉,到时还要求着咱去住。”我猜想,5年内,房价一定会下跌。

2008年,楼市出现小振荡,房价终于跌了。

那时我就在想,终于等来这一天了,期盼着它能跌到自己的心里价位。很多人趁这个机会买了房,也有人因房价下跌,到处退房,退不了就天天上演跳楼秀。

然而房价最终未能如我愿,我们这些等着买房的人又一次被忽悠了。看着扶摇直上的房价,我只能望楼兴叹……

2009年末,有消息称“2010年元月起国家将取消个人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政策”。

那时数了数手里的钱,勉强够交一个单身公寓的首付款。算了买个二手房得了,看样子这房价是下不来了。

一有时间就联系中介看房子,石竹新花园、中信新天地、未来世界、阳光假日等多个小区,很多时候都是看上了房价看不上房子,看上了房子房价又超出我的承受能力。看房的日子每天奔波于各个小区,楼上楼下地跑累得要命。

最后好不容易在南城一小区看上了一套复式房子,在中介的忽悠下,差点一冲动就签了合同付了钱。巧的是头一天吃饭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同行,她就住在那个小区。提起那个小区,她一肚子的气,“房子质量差、漏水、不隔音……。”听她这么一说,我买房的希望又一次破灭了。

后来一狠心,算了,不买二手房了,2010年买套新房得了。

这两会一开,温总理说了,“要限制楼价上涨的速度”。

我终于又看到了希望。没买房的朋友都说:“房价要跌了,别买了。你看现在还有谁急着买房,等等再说吧!”

可是这等了个把月,也不见房价有下跌的趋势。跑了几个新楼盘,发现房价都在7000元上下,这还算低的。

到底买还是不买,我又没了主意。担心房价就像股票一般,一买就跌,不买还总是涨个不停。买房已成为我睡不醒的梦想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