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一季度成交44宗土地 东南部地区成为新宠

广州日报  2014-04-10 08:07

[摘要] 尽管当前楼市相对低迷,但新一轮土地争夺依然掀起了开年以来第一波高潮。保利、碧桂园等品牌企业在寮步、松山湖、塘厦等地夺得巨幅地块,为未来市场开发谋篇布局。

 

西南部板块迎来利好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全市共有5个片区有商住地成交,其中主要集中在西南片区和中部片区。

因为市中区土地资源开发殆尽,一级土地市场基本上无地可用,市场从去年起就进入了三旧改造为主的土地市场运作模式。一手楼市场难以避免的将重心外移,而处于市中区和松山湖核心地带之间的寮步镇、大朗镇部分区域相对得益这波变化,保利地产本次竞夺寮步巨幅地块便是看准了这种市场变化。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从未来几年来看,地产开发商必将以宜居宜商的松山湖板块为中心,那么松山湖周围六个镇都将因此受益,大岭山、大朗等周边区域都将成为地产商竞争的热土。

记者观察

拿地竞争减少大开发商受惠

进入四月,市国土局陆续公布了最近商住用地交易成功的信息。在近期成交的地块中,不乏大开发商悄然拿地的身影,如碧桂园于三月中旬一举夺得塘厦石潭埔村一地块。从有限的资料中发现,这块靠近深圳的商住用地总价为一亿六千万元。据悉,竞拍中没有出现频繁的举牌竞价,最后碧桂园以高出起拍价四百万元的出价将地块收入囊中。

而几天前,保利地产以五亿多元的拿下位于寮步镇长坑村的一地块。保利地产几乎没有遭遇同行竞争,直接以起拍价拿下这宗地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界人士认为,保利这次拿下的地块说明当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明显消退,保利、碧桂园这些品牌大企业逆势而进,逢低吸入,可能会导致未来的地产市场洗牌,即现在缺钱的地产商将来无地可开发,导致强者越强的局面很快出现。

记者从国土部门近期公布的信息了解到,开年以来企业拿地的积极性较为踊跃,不过在竞争方面显然不如去年激烈,在最近成交的数十宗案例中,多数是以起步价或者稍高于起步价成交。如近期成交的十七宗地块中,以起步价成交的占到总数将近一半。

2014年一季度东莞土地供应量活跃 房企拿地预期乐观

财政压力下 东莞2014年一季度推地创同期新高

3月东莞土地市场吸金23亿元 4月土地挂牌两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