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豪金"外包"土豪银"回应称已经习惯调侃和攻击了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6 11:31

[摘要] 近日,人民日报新大楼披上了一层“土豪金”,遭到不少网友调侃。对此,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琦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成后的大楼将有两层表皮,现在的金黄色表皮为建筑外体内层,由铝合金和岩棉构成,起保温防雨的作用。

近日,人民日报新大楼披上了一层“土豪金”,遭到不少网友调侃。对此,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琦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成后的大楼将有两层表皮,现在的金黄色表皮为建筑外体内层,由铝合金和岩棉构成,起保温防雨的作用。在这层表皮外,还将有一层由琉璃棍编织而成的银白色外层。竣工后,灯光经由这两层表皮的折射,将有一种晶莹剔透类似于“灯笼”的效果。

从网友发布的照片可看到,整栋建筑自上而下披着一层金黄色的外衣,被网友称之为“土豪金”。这个奇特的造型瞬间引爆网络,“披上一层‘土豪金’,人民日报新大楼真是霸气!”还有网友吐槽,“不看脑袋确实像个玉米棒子”。

对于网友的调侃,新大楼设计师、东南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所长周琦很坦然,“我已经习惯这种调侃和攻击了,法国也有人在谈论这个话题,不过他们认为即使加入性图腾也没什么。但是,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我做建筑设计时,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只是特殊施工阶段的巧合。”

“土豪金”会不会是人民日报新大楼的最终面目?周琦表示,“人民日报新大楼采用双层表皮,现在金色的外墙,是建筑的内表皮,由铝合金板和岩棉组成,起保温和防雨作用。这不是竣工后的样子。外面一层会装饰用7厘米直径的银白色琉璃棍做成的外表皮。”现在还只是一个施工的过渡阶段。

网友吐槽

@心就跟水一样:实话不在装潢,实际胜于浮夸。

@大漠孤鹰2010:你们确定拍摄的角度是正确的?

@一阡东坡:想转移视线的策略是对的,但是视线的焦点其实不是颜色是外形。

@晴--空__:快快快,上面安个喷泉。

@歸心CPA:你自己盖成这个样子,还怪网友浮想联翩。

@ProgrammerK:赶紧打上马赛克!

@懒咪房上睡:一件艺术品,经得起各个角度审视,怎没人说长城像带鱼呢?

@马迩斯基:胡扯,网友恶搞?网友恶不恶搞,事实就在那里。

@独居江畔:我看恶搞的是设计者吧。网友看到的可是实体,他拿出来的是设计稿吧?

@史留洋-晨:天圆地方,对应的岂不是“相由心生”嘛。

@似曾相识2012_2700:央视大裤衩深深印在大家脑海里了,这次裤衩有用武之地了。

@天外没有云和雨:好的设计要经得起推敲,让人浮想联翩的设计让人体会不出其深刻的寓意,是公众的歪解,还是设计的初衷本就如此?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记者报道温州楼市回落遭追杀 警方已着手调查

鲜少有人炒房时买房?网传6个买房时机

买房被房产中介黑了1万多元 经纪人被勒令转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