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狠抓水生态文明建设 46个重点项目启动

东莞时报  2013-10-14 10:40

[摘要] 前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等事项。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莞市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实施方案》。

前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等事项。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莞市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实施方案》。

徐建华强调,水生态文明建设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抓下去,要通过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让东莞更为宜居宜业,加快幸福东莞建设,要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我市为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莞市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今年7月,我市被水利部确定为首批45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落实,“三条红线”和“四项制度”全面建立;水资源保障有力,基本形成“江库联网互济、多种水源互补”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市镇防洪排涝能力显著提高,洪涝灾害损失明显下降;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夯实,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明显下降;主要江河水功能区水质明显改善,受损严重的城市河系水生态功能初步修复;水资源管理与保护体制基本理顺,水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水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政协、媒体监督

在试点期(2014-2016年)内,我市将围绕“科学高效的水管理体系、配置合理的水保障体系、系统完善的水安全体系、人水和谐的水环境体系、岭南特色的水文化体系”五大体系目标,推动全市水域的“六水”(即水通、水清、水动、水美、水合、水兴)建设,落实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各项任务。

徐建华指出,要通过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让东莞更为宜居宜业,加快幸福东莞建设,要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徐建华强调,在水生态文明建设问题上,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抓下去,各部门必须齐抓共管,环保、水务等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配合,细化阶段目标,每一年都要有目标。要加强监督,特别是政协监督、媒体监督。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全面启动国家生态市建设 三年内基本达标

东莞申报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再现岭南湿地特征

161亿建46个重点项目 东莞打造水生态文明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