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房屋漏雨透寒没人管 拒交物业费反遭起诉

大连晚报  2013-10-02 00:00

[摘要]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举办的“党报上的听证会”已进入第二阶段,昨日,读者们继续通过电话和微博建言“如何解决物业矛盾”,其中,对“业主不交物业费背后的深层问题”的建议颇为集中。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举办的“党报上的听证会”已进入第二阶段,昨日,读者们继续通过电话和微博建言“如何解决物业矛盾”,其中,对“业主不交物业费背后的深层问题”的建议颇为集中。

在一些小区,业主因不满物业服务而拒交物业费。而这不仅让物业公司难受,连业主自己也很无奈。昨日,聂女士致电本报时表示,她家的小区已建成10余年,一直由一家物业公司服务,其中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房屋漏雨透寒没人管、小区道路不平没人修、高的楼层一个星期也没有人保洁等。对此,业主们多次反映,但物业公司始终没有解决。有些业主想炒掉物业公司,可是业主之间意见又不统一,业主委员会形同虚设。小区业主也曾找过主管部门,随后物业公司做了些表面工作,并没有实质性改善。于是,部分房子漏雨的业主选择拒交物业费,而物业公司也因此到法院起诉他们。拒交物业费,非但没有解决业主和物业公司间的矛盾,反而越来越激化。

不少读者都有类似经历,有些人认为,业主认为物业公司服务与合同约定不符,本应召开业主大会,或者由业主委员会要求物业公司整改,但是在不少小区,联合业主的难度较大,同时,业主委员会管理又不规范。业主没有办法改变现状,尽管知道违法,但也只能选择最方便的维权方式,拒交物业费。有读者呼吁,物业管理涉及政府多个部门,绝非一个委办局就能全面抓好,化解小区物业矛盾,应将物业管理“横到边、纵到底”,职权下放到街道,让物业矛盾有出口,打通化解的渠道。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南京女业主买下16套房想改成会所 邻居不愿意

3000万买下16套豪宅 女业主大举装修被邻居告

转移房产离婚被判少分财产 七百万只分得9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