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牛刀:房价泡沫皆因政府炒起 如破灭开发商陪葬

中金在线  2013-09-29 00:00

[摘要] 每一次经济危机的发生,都会导致全球经济格局发生剧变,这是我们已经看见的事实。本次中国经济危机的爆发,也同样如此。在国际上是一个全新的经济周期的开始,只有中国经济无法转型,其原因就是中国已经玩了五年的巨大的房地产泡沫就要破灭。

每一次经济危机的发生,都会导致全球经济格局发生剧变,这是我们已经看见的事实。本次中国经济危机的爆发,也同样如此。在国际上是一个全新的经济周期的开始,只有中国经济无法转型,其原因就是中国已经玩了五年的巨大的房地产泡沫就要破灭,决策层根本无暇去进行经济的转型,也就无法参与全球经济新周期的竞争,与全球文明再一次失之交臂。

体制的桎梏

经济危机无所谓性质,因为危机都是一样的,只有严重的程度不同,破坏力的大小不同,对未来经济出现衰退的时间不同等等,仅此而已。现在的问题是,在人类的经济发展史上,只有两种体制在抗争,一种是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一种是极权主义体制,这两种体制的不同导致经济危机的后果不同。

对自由市场经济来讲,经济危机是很正常的,在美国200多年的历史上,已经历经了大大小小20多场经济危机,凡是要出现危机的问题在美国都出现过,大的如1929年华尔街崩盘,小的如4次黄金危机3次石油危机,以及不大不小的网络泡沫破灭,次贷危机爆发等等,每一次危机都能顺利处理,所以,尽管破坏力可以达到致使经济衰退三五年的处境,但是,不致于会导致毁灭性的危机,也不会影响到全民未来的生活。

对极权主义经济体制国家来说,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只要经济上出一点问题就会想办法捂住,有危机也不让爆发,其心理状态是,不想让经济危机扩散到社会危机,所以,最后就会形成大泡沫掩盖小泡沫,小问题捂成大矛盾,以至于无法解决,最后演变成全面的危机,导致独裁者下台或者国家解体。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前苏联,那么多矛盾持续20多年经过三代领导人都想往后拖,在戈尔巴乔夫手上再也拖不下去,然后,苏联彻底解体,苏联共产党彻底自行灭亡。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红色高棉、民主德国等等这些极权主义经济体制的国家的全部垮台,说明这个制度的确有问题。而且这个体制在经济问题上会掩盖矛盾,直至最后矛盾爆发,那就是什么都玩完,历史重新改写。中国本次危机可能面临的是后一种,甚至在人类的历史上都没有见过,这回可是让全世界都目瞪口呆。多余的废话我就不说啦。言归正传,我们从技术上来谈谈中国泡沫的厉害。

一是连续三年投资占GDP超过45%以上,而且投资和出口占了GDP的70%以上,这就说明中国内需是极其羸弱的,而房价泡沫却是,这种怪现象只能出在中国这样的古老的帝国。在全世界泡沫史上,一但一个庞大的国家在投资比例超过45%,几乎无一例外的遇到泡沫破灭,无论是上世纪80年代的拉美、90年代的日本和亚洲都是如此,这是逃不脱的,与政府的疯狂和人性的贪婪秉性相关,尤其是在炒作土地价格上,更是没有边际。顺便说一句,中国的房价泡沫完全是政府炒起来,开发商和炒房客只是充当帮凶,一旦危机爆发,开发商就会整体破产,给泡沫陪葬。

二是货币在短期内巨幅贬值是全球经济史上极为罕见的。从2009年央行印钞开始,人民币实际购买力急剧下降,现在的100万人民币实际购买力不如30年前的1万元,与五年前相比实际购买力下降了300%,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在拉美和亚洲各国都是经所未见,前苏联在崩溃前都不是这么巨幅印钞的。这不是疯狂是什么?有谁见过这样的货币巨幅贬值吗?中国的房价就算是这五年涨了两倍,而货币贬值了300%以上,这样的房价是什么房价?说穿了,就是一个大泡沫,只不过这个泡沫是政府制造的,这才是的不同。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房价不是真正的房价,而是一个特定的时期内,政府为了某种目的而故意为之的,其目的就是将几个阶层的财富全部消灭。

三是中国的物价不仅只是全球最贵的国家,也是有毒食品的国家,劣质产品汗牛充栋却卖出天价,这是什么原因,难道还不明白吗?我们口口声声全球化,一辆普通宝马3系车,在世界上只值3万美元,在中国38万人民币,相当于6万美元?合理吗?在纽约100万美元可以买一栋大别墅,而在北京100万美元只能买一套100平方米的鸽子笼,还要天天呼吸有毒空气,喝有毒的水,吃天价水果和蔬菜,这又是什么原因?资金炒作土地价格却受到政府鼓励银行支持,这又是什么原因?日本房价泡沫破灭时,日本的贫富差距是全球的,而当今中国的贫富差距却是全球的。想想吧,会出什么事?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中国房地产市场未现泡沫 深圳房价波动未超常规

平抑房价通胀与信贷增长 全球央行防堵房市泡沫

王石警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同日本泡沫时代相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