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豪宅的价格 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地位

羊城晚报  2013-08-18 03:31

[摘要] 很多人都认同,一个城市的整体房价不宜过高,但是,一个城市的豪宅的价格可以高一些,因为豪宅和大众的购房梦不直接相关。正如金岩石所说,一个城市的豪宅的价格,反映的是一个城市的地位、文化,决定其价格高低的是外地买家、世界买家,因此其价格会比当地的实际购买力要高。

自称“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的曾宪斌的“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之说,招致网络骂声一片。而在2013年,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广州出席某个论坛时曾经表示“假如一个城市金融中心里的豪宅卖便宜了,这意味着开发商的耻辱,因为没有打造出让人愿意支付合理价格的房子”,却并没有遭受网民的攻击。

两者的不同遭遇说明,很多人都认同,一个城市的整体房价不宜过高,但是,一个城市的豪宅的价格可以高一些,因为豪宅和大众的购房梦不直接相关。正如金岩石所说,一个城市的豪宅的价格,反映的是一个城市的地位、文化,决定其价格高低的是外地买家、世界买家,因此其价格会比当地的实际购买力要高。

广州豪宅市场的“老板文化”

怎样的房子才算豪宅?在世界,在中国,都没有定论。不过,对于什么样的人买豪宅,大家都有共识——当然是富豪,有经济实力的富豪。富豪买房的目的,正在脱离居住需求,为了满足自己某种特别需求而买房。业内人士吴定金说,演艺圈的大腕,一般会选择北京的豪宅;成功的商务人士,则多数会选择上海的豪宅;至于一些老板,则会选择广州的豪宅。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京成为文艺之都,上海是商务之都,广州则是商贸之都。

老板买豪宅,在广州确实比较突出。例如此前传言某房地产老板购买了珠江新城的豪宅;某企业老板的家族在南湖某高端项目集体置业。

对此,金岩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有过非常精辟的总结。金岩石认为,广州楼市中“老板文化”占主导,而北京是“官僚文化”。不同的楼市文化,会产生不同的价格体系。广州楼市中不少买家是老板、生意人,上班时间比较随意,对居住距离的要求远低于北京,挑选楼盘的范围更大,如果一个楼盘卖贵了,买家就会选择其他的楼盘,而北京或者上海只会选择工作地点周边的楼盘,因此,广州楼价上涨远比北京、上海要慢。这体现在豪宅市场上,广州豪宅的价格近几年虽然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与北京、上海的豪宅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备战黄金月 能卖拿去卖无证悄悄卖优惠请走开

金九银十恐供应不足 或使8月不买楼9月徒伤悲

房租坐了火箭 今年同比涨了两三成快得太恐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