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置业小心"陷阱"购房前勿忘看区域规划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明  2013-08-11 00:00

[摘要] 前思后想痛下决心,花了毕生积蓄购买的家园,有一天突然在自家阳台下建起了骨灰楼、架设起变电站,或者楼下开起了餐饮一条街,甚至地铁在脚下施工弄得房屋开裂、下沉……这些让业主们痛苦的遭遇,近来在东莞市区多有发生。

前思后想痛下决心,花了毕生积蓄购买的家园,有一天突然在自家阳台下建起了骨灰楼、架设起变电站,或者楼下开起了餐饮一条街,甚至地铁在脚下施工弄得房屋开裂、下沉……这些让业主们痛苦的遭遇,近来在东莞市区多有发生。由此导致业主集体维权、抗议和诉讼的纠纷此起彼伏。为此,记者就置业时如何避免“周边陷阱”进行了调查。

置业小心周边“陷阱”

购房前要先了解周边情况 图/记者卢政

案例:新建小区旁建骨灰楼引发冲突

最近南城江南城(小区网论坛)发生了一起业主维权事件。与业主起冲突的是万江街道办赵屋村村委会。冲突的缘由是因为政府征地,将赵屋村村民集体拥有的骨灰楼地块征用,骨灰楼必须迁址。于是,赵屋村村民在没有办理手续的情况下,在江南城小区的围墙下开建骨灰楼。

“工地直线距离第80栋仅仅8米左右。从一楼到顶楼,近百户人家每天一开窗户就对着这个工地,感到异常的不舒服。”谈到楼下的骨灰楼工地,居住在江南城的业主王先生说。

“这样的做法简直欺人太甚,想到以后窗户外边就是堆放成千上万骨灰的地方,我就睡不着觉。”江南城第80栋的一位业主称。

业主王先生说,骨灰楼距离小区太近,对业主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以后每一位逝者骨灰安放,或者清明等节日,骨灰楼都会做一些仪式和祭祀活动,长此以往业主们不可能安宁地生活。“殡仪馆也好,骨灰楼也好,建设选址绝不可能这样无视我们的感受,为此我们全体业主已经达成共识,抵制到底,决不妥协。”

实时消息是,在江南城全体业主的强烈抵制下,万江区街道办、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说从选址和环评来说,骨灰楼建设的工地都难以取得政府的批准。目前赵屋村方面决定暂时停工,等待审批手续。江南城的众多业主们暂时缓了一口气。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房价上涨卖方不肯履约 买方可要求履行或解约

房子转手卖了两回 首任房主户籍还“挂”着

"夹份"买屋易 后续难在不能"分契"产生纠纷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