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写字楼市场面临洗牌 中低端产品或陷生存难

广州日报  2013-08-02 11:10

[摘要] 沉寂多时的总部经济写字楼市场再掀波澜,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之内,连续有总部经济概念的大型写字楼项目亮相——被行业称为地产航母的东城万达正式宣布国际甲级写字楼开盘。几乎与此同时,浙江商会宣布,南城名营经济总部大楼定位为集甲级写字楼、酒店和高端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区域地标建筑。

高端写字楼将陆续亮相东莞。

莞总部经济大楼相继亮相商业地产竞争加剧中低端写字楼或陷生存难

沉寂多时的总部经济写字楼市场再掀波澜,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之内,连续有总部经济概念的大型写字楼项目亮相——被行业称为地产航母的东城万达正式宣布国际甲级写字楼开盘。几乎与此同时,浙江商会宣布,南城名营经济总部大楼定位为集甲级写字楼、酒店和高端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区域地标建筑。迄今为止,东莞打着“总部经济”旗号的高端写字楼已有近10个,其中包括已经竣工正在招商的台商大厦、汇峰中心等。一场高端商业地产争夺战拉开在即。

业界人士预测,接下来,东莞市的写字楼在质量、服务、形象上会整体提升,而高端写字楼的价格则有可能会下降,同时一些中低档写字楼或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文/记者陈明通讯员罗艳桃图/记者卢政

“总部经济”从厂房经济向写字楼经济的逐步转变

总部经济的概念的代表是台商大厦。金融风暴爆发之前,众多东莞台商便意识到东莞的厂房经济迟早会升级为写字楼经济,很多制造业的工厂行政和营销办公室将会脱离工厂入城办公。于是,被称为地标建筑的台商大厦应运而生。几经周折,台商大厦终于竣工,如今开始对外招商。据了解,租金报价100元左右/平方米。

紧跟着台商大厦打造总部经济概念的,是莞城街道办推出的三旧改造重点项目——汇峰中心。虽然台商大厦宣传在前,但是汇峰中心后来居上,抢先于前年夏季正式对外营业。不过,与其他民营经济体打造的高端写字楼有所不同的是,汇峰中心属于政府全资所有。时任东莞莞城街道办主任的刘林宏介绍,汇峰中心是100%的莞城政府所有物业,莞城建这么大的总部基地并非想延续过去出租、的物业经济,而是希望能够通过高端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总部落户莞城,带动莞城经济转型升级。这个单体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是东莞目前的写字楼。日前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办公楼入住率达到了80%。这也是目前一个已经营业的总部经济办公大楼。

就在东莞市中心城区大型、高端写字楼接连开门迎客的时候,临近中心城区的厚街同样不甘寂寞,前后推出鞋业总部基地、民营企业总部基地两大商业地产项目。

厚街镇书记钱超在年初上任之时对外透露厚街的商业地产优势,由于紧邻市区,加之发达的酒店服务业和制鞋业,在产业转型升级期间,总部经济后劲十足。因此,厚街推出世纪新城计划,将在世纪新城建企业总部。“我们粗略估算,厚街在各地盖五星级酒店的企业起码有20家,投资起码已渗透到10个省。我们将根据民营企业的税收排名、对厚街贡献的大小等条件,给他们提供土地,让他们每个企业建一栋30~70层的大厦,未来这里将盖几十栋总部大厦。”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世界鞋业总部基地大楼也将落户厚街。这座大楼将集研发、总部办公、人才培训和营销中心、展览于一体。

手机搜房陪你走买房路 搜房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搜房网,搜房网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搜房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城万达写字楼租金或破100元/㎡ 为东莞

东莞行政中心周边入住率多接近七成 将成写字楼集群地

东莞企业主纷纷自建写字楼 看好未来潜力

购买公寓与写字楼秘笈 应密切注意的八大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