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中小户型供应缺口大 后市价格或稳步上行

房天下  作者:欧春梅  2013-06-06 00:00

[摘要] 与此刚性需求旺盛相对应,东莞楼市刚需库存量急剧下滑,供应严重跟不上。据统计,东莞2013年上半年的刚需产品供不应求的格局十分明显,市场上大概有6000套刚需供应缺口,在短期内补给的可能性较低。尽管下半年东莞将有多个刚需产品楼盘入市,但目前中小户型的供应依然相对紧张。

尽管2013年楼市调控不断加码,东莞楼市接连受到“公积金贷款收紧”、“国五条”、“学位房逐步取消”等政策的影响,但是东莞楼市持续热销,在稳定的政策预期及向好的经济预期下,2013年前五月东莞楼市表现出“供求价”三旺,均创历史同期。其中刚需户型成交依旧占据主体地位。

与此刚性需求旺盛相对应,东莞楼市刚需库存量急剧下滑,供应严重跟不上。据统计,东莞2013年上半年的刚需产品供不应求的格局十分明显,市场上大概有6000套刚需供应缺口,在短期内补给的可能性较低。尽管下半年东莞将有多个刚需产品楼盘入市,但目前中小户型的供应依然相对紧张。

东莞中小户型供应区域性“缺货”房价仍存上涨压力

“东莞城区核心地段的新盘很难找到两房单位,或者说,东莞城区核心地段已经很难找到新盘了。我今年想买个小户型跑了很多个楼盘了,很难找,价格也高。”东莞购房者向房天下记者如是反应。而不少推出刚需产品的楼盘也反映,刚需两三房的户型十分畅销,“不愁卖,推出来就会基本售罄。”

从东莞市房管局网站信息来看,截至2013年6月5日下午16:00,目前东莞四大城区可售刚需户型(70-120平米)套数为3236套,而且其中不少项目都是合拼为大户型,如备案有443套刚需户型在售莞城区,除去合拼大户型后,仅余120余套。可想而知东莞城区刚需中小户型实际供应的紧缺程度。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东莞四大城区120平米以上大户型可售套数为2195套(不含合拼户型)。

东莞中小户型供应区域性“缺货” 房价仍存上涨压力

而与此同时,各大镇区中小户型供应也十分紧缺,记者查询东莞市房管局网站信息显示,目前70-120平米刚需户型可售数目中,石排镇、企石镇、桥头镇、谢岗镇、洪梅镇、望牛墩等区域可售数目不超过50套,而茶山镇、东坑镇、横沥镇、樟木头镇、沙田镇、麻涌镇等镇区可售住宅数目皆在100上下。

据了解,在2013年1-5月的东莞住宅成交中,70-120平米的户型占总比重的67%。而在5月超百万平方米的供应井喷下,东莞楼市库存略有回升,从4月底的420万平方米回升至5月底的465万平方米,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下滑局面。但465万平方米住宅库存仍处于低位水平。按照2012年月均消化50万平方米计算,消化465万平方米存量仅需9个月的时间,受到“低库存”的支撑,东莞房价仍存上涨压力。

与此同时,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3年1-5月全市新增一手住宅约18879套,其中71-100平方米供应最突出,达到9320套,比重高达49%,达到历史。以投资属性为主的70平方米以下产品供应比重创历史,仅4%。值得关注的是,141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供应比重仍达到23%,处于历史高位,主要为别墅产品大量供应所致。从5月份供应情况来看,71-100平方米供应比重达43%,141平方米以上供应比重高达27%。

“中小户型通常被开发商作为打开销售局面、抢占市场份额的利器而率先推出,因此当项目进入销售常态,尤其临近收官阶段,楼盘存货多为户型面积较大的改善型产品,即便剩余少量中小户型,也多是高价房源。中小户型占比下降,令大批经济实力有限的购房者在面对大户型时过于谨慎,进而拖慢销售节奏,也会影响楼盘后期推新货。”某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而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分析,东莞下半年一些刚需盘就会陆陆续续上市,盘点下来,城区的项目还是挺多的,预计城区中小户型供应紧缺的情况会有所缓解。而在价格方面,预计会稳定上行,开发商可能会在入市门槛方面有所动作,但是在单价方面不会降低。

东莞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房天下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房天下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为拆迁分房找"临时老公"假老公嫌吃亏拒离婚

无线房天下"聘"分享师 手机分享赢取电影票羊驼

上周东莞10盘获12预售证 新增1470套住宅入市

业内曝光买房潜规则 揭露开发商变相涨价伎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