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车德锐:细则与"国五条"主旨一致 对莞影响不大

房天下  2013-03-26 11:21

[摘要] 3月25日,广东省出台了新“国五条”的细化落地文件。对此,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表示,此次细则对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影响突出,但由于东莞并没有被要求限购和制定房价控制目标,预计对体市场影响不大。“对东莞而言,此次细化落地文件与国务院出台的新国五条政策的主旨与态度都是一致,影响并不大。”

编者按:3月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并提出相关意见(文号为粤府办〔2013〕11号,以下简称11号文件)。其中主要亮点包括:广州、深圳需确定房价控制目标;珠海、佛山限购升级等;切实落实政府稳定房价的责任等。作为落地的地方版细则,11号文件具有一定参考性,引起了房地产行业的高度关注。

1

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图片来源:房天下)

3月25日,广东省出台了新“国五条”的细化落地文件。对此,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表示,此次细则对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影响突出,但由于东莞并没有被要求限购和制定房价控制目标,预计对体市场影响不大。“对东莞而言,此次细化落地文件与国务院出台的新国五条政策的主旨与态度都是一致,影响并不大。”

车德锐认为,11号细化文件或对楼市带来短期观望的影响,但东莞楼市平稳向上的总趋势不会改变。不过此次11号文件对深圳限购进一步强化,车总监预计凤岗、塘厦等临深片区将进一步吸引并瓜分深圳置业者。“泛深片区表现更趋凸显,楼盘会持续热销。”

此外,针对“要求建立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这条细则,车德锐表示对东莞住宅产品供应结构的影响不会很大。“在市场需求的引导下,近年来东莞楼市一直以刚需户型为主。细则的出台会推动刚需供应增长,但对东莞住宅产品供应结构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4月东莞楼市预计35个项目入市,较上3月增加30%,数据显示,4月入市项目大多数以加推为主,有5个新开项目,其中有1个是商铺。从此次入市的项目类型来看,刚需户型仍占多数。

东莞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房天下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房天下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四月东莞预计35盘入市 别墅盘占比20%

一周楼事: 东莞楼市量价齐升 望洪片区土地热

广深被点名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珠佛严格"限购"

谢逸枫:广东版楼市"粤新五条"细则已重拳出炉

广东楼市新政细化新国五条 东莞楼市未被点名

东莞房价企稳8"字头 业内:未来楼市以稳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